Tuesday, October 20, 2009

堂哥的房子

在医院里等着登记部门开大门时,遇到美云表姐的一个女同事。
她告诉我有关《玛丽咖啡店》老板去世的消息。
“他是我先生的一个民立学生,很年轻的一个人。我跟你说啊!我听到很多人说,他现在住的那间房子有点怪。之前的男主人中了风而歪了嘴巴。他把房子卖给一个马来人。那个马来人住了几年后也中风。他后来把此屋卖给现在这个老板。几年前,这个老板也中了风。今番是因为脑充血而去世。街上很多人在说这间屋子。他们说此间房子的前面种了很多大树。树大的话,会招不好的病痛来。”
我听了感到很意外。
她口中所的三个人。
我只认识第一个。
回家后,我询问外子。
外子也告诉我另一版说法:“卢先生也是这样说。他说此屋面对着警察的租屋。警察租屋的风水高过平常人的房子,所以住在那间房子里面的人都会中风!不知是真还是假,街上的人都议论纷纷呢。”
“那以后这间房子不是很难卖?”我说。
是巧合吗?
只有当事人明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