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第一次去木中(Betong)


木中的菜巴刹。
当时还有几摊的土著摊在卖菜。
也有几个马来同胞在烧鸡卖。

街上一角。

菜巴刹全景。

下坡的新店屋一排。
店前停着很多部车。

该粉红色的牌楼上印有2000年的字样。
不知建来是为何事。
我没走近看。

会对木中感到兴趣。
要去看个究竟的小镇,是因为一件事。
在04年期间。
有20多个来自木中的农业部的人来住先生的旅馆。
他们每个人都开了一张单。
却久久没还钱来。
我在每三个月过后就写一封通知信给有关部门。
他们还是无动于衷。
当时跟先生提议说:“让我去木中讨债去!”
先生不肯。
他怕我会得罪他们。
最后一次写信是在前年。
当年年中的时候,来了一个该部门的男马来同胞。
他来向我们要了复印的单。
他告诉我们他要拿回去领钱,然后还给我们。
我们千谢万谢他。
可是,等到头发都白了。
他还没把钱送来。
我们知道他把钱私吞了。
这件欠债的事也就不了了之。
RM2000的令吉的房租呢!
就如此地石沉大海一般无影无踪。
而我当年就是抱着这种的心情去看它的。
那天去游玩时,我心静如一池春水。
无一点要讨债的心情。
到底已是过了6年的时间。
肯定是追不回来的债。
就当它是化水流走了。
原来木中是这么美的一个市镇。
先生他还以为木中是几间木店屋罢了。
他也没想到木中是这样大的。
我们两夫妻百闻不如一见!
在木中街上走时,看到两个先生堂弟(阿贤)的男同学,宋兵及Robert。
他们两个都娶了当地的女子为妻。
在当地做生意而落地生根。
在Robert店里喝了ABC及他太太做的Kuih Ringan。
ABC里的大而有点长的红豆很好吃,软软的。
先生则爱上他的青色糕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