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卧底

旅馆里住了一对马来夫妇。
小李把他们放在第三楼住。
“为什么把他们放在那么高?第二楼还有空房间啊!”我问Jacky。
Jacky说:“他们两个都是警察,会在此地住一个月。”
“我很少看到警察会住一个月的旅馆。”我说。
说的时候,刚好看到阿常兄(婶婶的妹夫)站在柜台处翻报纸。
听到我说这句话后他就说:“有这样的说法。那些有特别任务的警察就需要住那么久的。特别是那些做卧底的人。”
一听到卧底,我就明白。
我看过很多警察做卧底的连续片,是跟着老二看的。
“我曾经在吉隆坡看过一遍文章。说一个女警察住在旅馆几个月的事。她把自己打扮成一个疯子的模样。每天一早,就到附近一家咖啡店里呆坐。装得疯疯癫癫的。喝的咖啡及吃的东西都没还钱。很多人都以为她真的是个疯子,所以也就没理会她。咖啡店里的人多数是那些犯法者。他们以为那间咖啡店很安全,所以时常跟黑道的人相聚谈论载毒的种种。等有一天时机到了,这个女警察穿上制服,领着一大批的警察就往前把他们一网打尽!”
“咖啡店的人会知道她的身份吗?”
“起初不知道的哦,后来才明白。女警察后来有把咖啡钱全还给老板。”
“很像看一部关于警察故事的连续集,很刺激的。”我说。
“这样一来,那个警察不但立了功,而且也升级了!很好哦!”Jacky说。
“有时後,做卧底也不好做的。若被人发现的话,他的生命会危在旦夕。”
“说的也的确是,很危险呢!”Jacky说。
不知那对夫妇是要拿什么证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