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广惠肇公会图书馆


今天借的5本书。
1 三浦凌子著译《冰点》上;
2 三浦凌子著译《冰点》续集;
3 李国文著《没意思的故事》;
4 林白著《回廊之椅》;
(此书拍的时候放倒转了!)
5 娥玛.班贝著.谢瑶玲译《妈妈交响曲》。

满橱的华文书。

这是近柜台的地方。
墙壁上有书架放着杂志。

满橱子的书。

另一个角落的书。

泗里街除了市议会图书馆外,就是这一间由广东人开的公会图书馆了。
里面有很多华文藏书。
只有该会的会员可以借书。
像我这个福州人,只能阅读不可把书借出去。
这是唯一美中不足(对我来讲)的地方!
今天早上,拿着两本《读者》上去图书馆找有关负责人。
询问Madam Yong要不要买这两本书。
“是中国出版的杂志,很好看的。”开头的第一句话。
“你这个会看书的人当然是说很好看的罗!”Madam Sia 笑着说。
从来没有卖过书的我,显得很尴尬。
幸好不是卖自己的书!
Madam Yong打电话问她的上司。
只听见她说:“这里有两本中国出版的杂志,是东方大酒店的老板娘介绍的。买下来吗?好!”
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那是我自己带书来的,跟旅馆应该没关系吧。
这边厢,Madam Yong就拿了receipt 表格要我签个名。
她代表图书馆把书买下来了。
我看到整间图书馆的书。
我的心痒了。
“我可以借书吗?”我胆子装大大地问。
“你问Madam Yong吧!她是负责人。”Madam Sia说。
我又走进办公室里问。
“你要借什么书呢?我可以给你一个人情。”Madam Yong很好心地说。
我借了5本书。
我发达了!
拿着书走下楼,我心乐开了怀。
以后又有地方借书看了!
谢谢广惠肇图书馆的负责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