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龙吐珠


初初看这棵花时,我对它的形状感到很兴趣。
因为它像一根长鱼刺!

先生堂弟(乃雄)在看这棵花时,询问旁者(秀琴啊还是小妯娌)那是什么花。
“好像是龙吐珠吧!”我当时坐在白色椅子上。
听到没有人回答,我就代答了。
秀琴说:“对!它的名字就是这样。”
显然地,秀琴懂得很多花的名字。
乃雄又看龙吐珠几眼后说:“的确是像龙在吐珠,他们这些起名字的人真是厉害!”
发现身为医生的乃雄,懂得很多琼瑶笔下的内容(特别是花的名字)。
比如蔷薇花,就是他说那是琼瑶书里写的花。
我因此不期然地想起一些琼瑶写的书。
我因而在想,如果乃雄他跑去写作或写书,也许会创出另一片天!
就好像台湾一些医生作家一样。
他是大妹当年任职泗里街民立独中学校导师时的一个得意门生。
大妹没看错人!
她说:“我教的班上有一个男学生很有上进的心。他写的作文很有内容(我看过他写的《童年》及《美满的家庭》)。人长得很老实。是我的一个得意门生。听说他要去台湾求学念医系,我很看好他。”
她当年告诉我时,我还不认识他的堂哥。
即是先生也!
他果然是个很老实朴素(不巴结,但做着本份的工作去服务社会)的人。
小叔(阿强)对他十分的看好。
当天他在Vincent(另一个小叔)家里聚会聊天时,对众人说:“阿雄是我们家族里最好的一个好男人。当初在任何的一次的华人新年期间,他从不参加我们的赌博(打麻将或玩牌)!他不抽烟也不喝酒的。秀琴,你真的找到一个全马来西亚最好的丈夫!上帝保佑你!也赐福给你。你呢!也是一个人才。你要把你的智慧奉献出来。让我们得福。”
秀琴是个护士。
不过目前是在家相夫教子。
乃雄听了阿强的话后说:“这是我回马来西亚做工后,第一次终于听到的一句真心话!”
他说完,我们哗然大笑一场。

小妯娌养了两只母鸡。
日本鸡是绑在笼外的地板上。
甘榜鸡是在笼里关着。
“是养来吃的吗?”我好奇地问。
“是为鸡蛋而养的。那只甘榜鸡已帮我生了50多粒的蛋。日本鸡养了是给她作伴。”
“她们语言会通吗?”我说。
“相处久了就有默契罗!”小妯娌回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