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我在医院看《冰点》

今天早上上医院看糖尿病的时候,我带着今天的《星洲日报》及《冰点》。
因为我知道也明白。
我会在医院里耽一些时间。
把病卡放进登记柜台的小篮子里。
我退到外面的走廊。
哪儿的空气好像比较新鲜似的。
我在外面走廊的椅子上看报纸。
看完之后,我不想把它带回家。
我把它留在另一边的等候室里的一张椅子上。
我知道一定会有病患者喜欢阅读。
果然不出所料。
待我拿了号码到等候工作人员叫我的名字之时,我拿出了《冰点》。
坐在后面的是两个不认识的女性。
一个很年轻,另一个是中年女性。
我一坐下来时,那个中年女性一直在说话。
我起初以为他们是母女关系。
后来听久了,才知道不是。
中年女性一直在说着有关耶稣的种种事情。
说时还手足舞蹈的。
有几次竟然打到了我的肩膀。
“对不起啊”她转头看着我。
"不要紧。”我回答。
如果当时是在礼拜堂里听牧师演讲的话,我会喜欢。
但不是在医院里!
老实说,我的肚子正是咕咕地叫着。
时间已是9点30分。
还未轮到我拿血糖。
因此我不可以吃食物。
正感到疲倦不堪的时候。
我后面的中年女性竟然把头扣在我的背后椅子上跟我说话。
"你在看什么书呢?是《点水》。那是什么书来的?关于健康吗?“她问。
”哦!不是!它是日本人写的小说叫做《冰点》。”
“我说你这个姐妹,你也是基督徒吧?既然你那么爱看书,以后最好看属灵的书。这些别人写的书还是少看一点好!我们要看很多的属灵书,这样我们就能够走出去传福音。我常常梦见耶稣教我念金句。我是诗巫人。我是专们下来跟你们传福音的。你们一定要听我的话去行。”她滔滔不绝。
幸好此时我的名字被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