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相依为命

家里少了一个老幺。
感觉上少了很多似的。
整间屋子空洞洞的样子。
很不习惯。
昨晚打完太极拳回到家。
很惊讶地发现先生还躺在床上看卫星节目。
他好像是吃饱午饭后就躲在房里看电视。
晚餐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吃的。
“看太多电视了吧!走!我们去运动场走几圈。”我邀请他。
他竟然是懒洋洋的不想动。
“不!我有睡午觉的。”
“那也是很长的一段看电视时间呢。”我说。
理解他的无奈及落寞。
老幺离开家后,老爸成了电视迷!
为了要安抚这个‘大孩子’。
我决定要花多点时间在他身上。
至少在这两个月多的日子里,我们要相依为命。
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
先生叫我载他去旅馆看看。
“我们去旅馆睡,好不好?今晚是新的工人看柜台。小林(任职晚班的)去星加坡参加他孩子的婚礼了,他要到24日才上班呢。”
“不行!我怕泠气。”
“不要开罗!”
“那不是很闷吗?开窗口的话,又有蚊子来。”
话虽然这样说,我还是拉了一件厚衣才驾车。
后来,我们真的留在旅馆不回家了!

2 comments:

向日葵啊伯 said...

这不就是迟来的密月?好好过个两人世界吧.

长竹 said...

趁着孩子还在身边时,要珍惜!莫等他们离开了家,才想念他们在家的好。
这是经验谈。
目前是大眼瞪小眼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