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一串黄香蕉

昨天早上,在街上找二妹要的红毛榴莲时,看到一间药房外摆着几串香蕉。
其中一串是黄色胖香蕉。
跟它同类的还有一种是红色的。
是父亲生前的最爱!
我看到它后很喜爱。
就买了要送给五姐品尝。
我们遗传自先父。
当年要等它熟是不容易的。
因为喜欢吃的人多。
偶而只熟那么一根时,我看到五姐总是让给父亲吃。
我们也心服口服。
今番五哥看到时,就立刻採了一条吃。
我把余下的拿进五姐家。
五姐及二妹看了也很喜欢。
我们为此而想到了甜蜜蜜的陈年往事。
却在自家的厕所里看到一条类似胖香蕉的米田共。
它刚好就处在洞口要下滑的地方。
我用水冲了三回都无动于衷。
改用长桶装半满的水,用力地往洞里冲。
还是动弹不得、很逍遥自在地、斜斜地躺在那儿。
只好用洗厕刷把它弄断。
在搞动米田共的时候,胸口一阵要呕吐的感觉在心头。
就好比孩子们小的时候,我帮他们收拾排泄物一样!
非常的恶心就是!
有点怪罪那个来此地解决三急的人!
为什么他不学点把它弄下去的功夫呢?
我已经有几次如此收尾巴的经验。
每次都是一边冲洗一边嘀咕着。
最后,是用了整大桶的水跟厕所的水一起冲。
终于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