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玉花的老公

上个星期五打太极的时候。
看到一个男子驾着摩多西古停在篱笆外。
他一停下来时,几乎所有的男女同学都向他望了几眼。
我当时也想那是不是校长派人来的可能性。
直到打完走路回家经过他身边时,才知道他是玉花姑(她的辈份跟我先父是一样的)的先生。
昨晚当我们在休息时,我跟几个女同学提起了此事。
想不到她们有同感。
宝娇说:“上个星期五是第二次来。第一次来时我就以为是校长派来的人。到了星期五那天,我听到贤蒙曾经对刘教练说‘我们这次一定是很惨了,校长派人来监督我们了’的话。我后来问小麦草。小麦草就笑着说‘那是玉花的老公’。我才放了心。
”我也是以为他是来看我们的。远远的又看不清楚他的脸。只知道对方是瘦长的一个中年人。我步行回家经过他时才知道他是姑丈,哈哈!“我对玉花姑说。
玉花听了笑眯眯。
”他第二次来时,有走近篱笆望着我们的。我也是想此回大概校长又不让我们用他的篮球场打太极了,哈哈!”宝娇又说。
“你们真有趣,竟然把玉花的老公看成是校长的人!”堂姐笑哈哈。
“我起初也是这样的认为呢!”玉芬说。
我以为只有我是这么想像的。
原来我们都有了后遗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