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母鸡生蛋

听小妯娌说起她养一只母鸡生蛋的趣事。
当时除了我之外,还有乃雄及秀琴两夫妻。
我们其实是在观赏花。
因为在一角落看到两只母鸡。
话题才从花朵到母鸡生蛋。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说‘我们女人生孩子就像母鸡生蛋那么容易’的这句话!其实,我跟你们讲,母鸡生蛋也是很辛苦的。它会生得精疲力尽。我亲眼看到它生蛋的痛苦模样。很辛苦的。它会站着不动,然后很难过地使出生蛋的力量。有几次,我以为它要死了,叫我的工人烧水要杀它。等水滚开时,它竟然下了蛋而又站起来了!有时呢,它没有力地躲在一角咯咯叫声。直到蛋出来后,它才又活蹦蹦地咯咯叫。因为看过它生蛋的痛苦,所以我会相信母鸡生蛋也是不容易的!”
“说的也有道理。那么大的一粒蛋要生出来,的确不容易!它自己的身子又那么小,不像我们人类。它会天天生蛋吗?”秀琴说。
我听到秀琴的问题时,就联想到以前吃到有蛋在鸡的肚里的往事。
除了一粒有蛋壳外,其他的蛋都是红彤彤的蛋黄似的,即是没有蛋壳的保护之下。
而那些蛋是大小不一样的。
每每遇到这种情形时,长辈们就觉得很惋惜。
“母鸡不是天天生蛋的,它会几天生一粒。我想如果它是天天生的话,也是不耐生。一定会生得很累!哈哈!”小妯娌回答。
得知母鸡生蛋的趣事后。
我方才明白原来母鸡生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像母鸡生蛋一样容易。'这句话。
也许是个错误的说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