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鱼煮面

今天早上是买鱼虾的日子。
我跟先生到了8点多才出门。
“怎么这么迟?好鱼都被他人买了!”我说。
之前家婆有在家时,我们都是6点多或7点出去的。
今天的鱼虾很多。
我们买了几只白鲳及黑鲳。
它们的价钱都是RM16。
两者的体型都一样大小。
黑鲳重,一只就是半公斤。
白鲳四条才半公斤。
先生看到一公斤RM38的白鲳两只。
他心痒痒地要买,但犹豫了一阵地走开了。
以前还三番四次地告诉我说:“大白鲳比较贵,他的肉质跟中等的是一样。我妈妈常常就买比较小只的。当年是大家庭,没办法吃贵鱼。”
他呢,走了一圈后,又倒回去看那两只大白鲳。
嘿嘿!
后来被他买了一只。
“我是买给你吃的,少吃甜品,吃鱼比较好!”他说。
心里是甜甜的。
“家里有煮粥吗?”
“没有!昨晚的饭没剩下。要吃的话,现在回家煮,配鱼吃!”
“不用吧!我们拿两条白鲳给他们煮面吃。”
说着就把车弯去卖猪肉的摊子附近。
我们到《宝宝食摊》。
“老板娘,煮两碗煮面。”
坐着等的时候,看到美芬及一个女亲戚来吃早餐。
也看到阿凤跟她的外孙女。
阿凤是我们以前餐厅的厨师。
目前她已自己出来开小摊子。
先生请她们。
她们一直向我们道谢。
早餐解决了。
在11点10分时,先生竟然说:“肚子很饱,下午不吃午餐了!”
哗!今天真好。
不必煮午餐呢。
不过,我高兴得太早了!
却在1点45分时,先生回家。
看到我逍遥自在地在看电视。
“有饭吃吗?”他问。
“不是说不用煮午餐吗?早上吃的面消化了?”
“现在肚子有点饿。”大孩子有胃口吃饭了。
“那我现在就煮吧!饭已煮熟了。我去蒸半只大白鲳吃,再煮一碗菜汤及炒一样菜,很快的。你休息一会儿,待会儿我叫你。”说完,我就立刻站起身。
煮妇还是要进厨房煮饭菜的!

4 comments:

向日葵啊伯 said...

白鲳及黑鲳我好想你们哦!
这里的人不是很喜欢这种鱼.都是卖冰冻的.巴掌大点.吃起来不够爽.

长竹 said...

向日葵啊伯:
真可怜,没有白鲳及黑鲳吃!对它们是久违了吧?
我们家的饭桌上是无鱼不欢的。每一餐一定有鱼的。没有新鲜鱼,就买冰冻的。两者都没有时,才去买罐头的!
据说吃鱼的孩子比较聪明。

jia li said...

现在是二人世界了哈哈
对了,嬷嬷不在泗里街吗?

长竹 said...

jia li:
嫲嫲还在古晋呢。因为上次乃雄叔答应帮她割额头上的一粒志。她好像也是要等大姨婆回柔佛(可能会在月尾)后她才回来。
哈哈!真的是两人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