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牵挂

先生问我想不想念孩子们。
我没回答他。
其实,这种相思最惨忍!
想他们的时候,他们却离得远远的在西马。
当他们在身边时,就没那种煎熬。
所以常常不把想念的话挂在嘴巴里。
如此一来,也就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这边厢,却听到先生苦哈哈地说:“早知道,不要生他们!生了他们,却又要想念他们。老幺就要离开我们了!到时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那是多难过的一件事啊!就期望他们快快找到他们的另一半,我们的责任也完了!”
是这样能的吗?
我又一次没回应他。
等他们各有他们自己的小家庭时,就换成是我们失落了!
这种话,只能躲在心里想。
若说出来,先生肯定会落泪!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少年夫妻老来伴。
我的丈夫常常对我说:将来孩子长大后有他们自己的家庭,最后将会剩下我们两人‘相依为命’,所以人到最后老伴还是最亲密的人。

长竹 said...

simple woman:
人生就是这样的无奈!
我说啊!你们两个还年轻么,怎么这么快就想到这个问题了呢?先有个心理预备吗?我要向你们学习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