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不如自己算

已经是11点45分了。
我急忙从部落格的世界里回到现实。
今天的午餐还没着落呢。
我赶到厨房。
看到先生已在厨房里。
“回来啦!我还未煮菜肉呢。肚子饿了吗?我现在就煮。”我不好意思地说。
“还不大饿。趁着老幺已回到家,你现在就煮吧!还来得及!我现在在清洗一条白鲳鱼,你等下就蒸来吃吧!”先生说。
“他回来了咩?刚才不是出去吗?”
“他在家!只有我们三个人吃饭了。再过几天,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先生语重心长。
听了之后,我开始煮菜肉。
在焖着半菜鸡在鼎里时,先生接到一个电话。
那是他以前一个邻居(已移居诗巫住的阿生)打来的电话。
只听到先生说:“啊!你终于来到泗里街啦!你在哪里?在我家后门的咖啡店等我,好!我一会儿就来。可以!没问题,我可以请你吃个便饭的。不然在我家吃吧!我家只有三个人而已。”
先生放下电话后就吩咐我说:“你蒸了这条鱼吧!我叫阿生来我们家吃饭。”
我看看厨房,觉得蛮乱的。
而且要煮的菜实在见不得客人!
“不然你就拿着你手上的那只鱼去咖啡店叫老板煮了吧!你跟你朋友在那边吃饭。家里没什么菜可以招待他!好不好?”我提议。
“可是我要跟小儿子吃饭的!”先生要的是亲子关系。
“今晚吧!”我帮他把鱼装进一个纸袋,就推他出门。
此时他朋友又打电话来了。
先生只好听话地走出家门。
有时,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