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钢琴房间的锁匙

昨天下午,在写着我的部落格及贴上一堆从娘家拍回来的相片时。
听到开门的声音。
以为是先生下班回家。
正想要叫他看我贴前一天我们在福众楼合拍的相片。
却很意外地看到,进我房间来的人竟然是阿弟。
“又没有敲门就进来!”我想起几个月前我在房里更衣的事。
一看到我,他像他哥哥一样没称呼。
”阿南说他要钢琴房间的锁匙。”
“做什么?”
"他说他要弹钢琴。”
“你们不是自己也有一架吗?”
我说完后,他退出我的房间。
我很好奇,他们自己有一架,为什么还要借用?
我联想到很多家里的这架钢琴。
那是大女儿的最爱。
就是要借用,我想我应该也要问过她一声。
以前的钢琴时常有新加坡人来修理。
是几年才修理一回的。
已经有20多年没有人修理了。
我有私心要给大女儿这架钢琴做嫁妆。
一家里就只有她会弹钢琴。
跟先生提起阿弟要借用钢琴的事。
“给他们用了!他们都已开口了。”他也是无可奈何的样子。
想当初还没买这架钢琴前,大女儿是从第一级开始学起。
从每个月还学费RM30.00起到RM200.00多为止。
都是向附近钢琴师阿姐那儿学来的。
当时没有人愿意借钢琴给她用。
到了自己有钢琴时,才知道不借的原因。
话说先生的这句话,使是我想起我以前的一个从古晋来的老板。
他告诉我们有关伊班人的风俗习惯。
”伊班人若向你们讨东西,你们记得一定要给他们!因为他们觉得他们既然已开口要了,而你们不给他们。他们会认为我们看不起他们。到了最后,他们还会不择手段去争取到他们要的东西。”
处在这种情形中,我们也是很为难。
我的确是很希望钢琴是好好的跟我们搬去新家!
在这种已经没有人来修理钢琴的困境里,我总希望它是好好的活着。
之后,我去找钢琴房间的锁匙。
却怎么也找不到!
问先生。
“不是挂在墙壁上的吗?是我挂上的。”他在电视房间里说。
“我找遍所有我们的以前放它地方,都没有看到。”
后来,昨晚我们在吃晚餐时,我又跟他提起。
他很有自信地站起身,走到水龙头旁。
翻开墙壁上挂锁匙的地方。
“咦!怎么会不在呢?前几天是我挂上的啊!”
我默默无言。
只好等老幺4月3日回家度假时,叫他找出另外的一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