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谁开车最稳的

星期日(3月8日)的晚上。
小妯娌家里来了至亲们。
最先来的是乃雄一家大小。
他们的两个孩子找老幺玩。
秀琴则走到小妯娌的花园里看花。
乃雄后来也参与。
他们对那些花花草草很兴趣似的。
听说他们两夫妻已购得一片地,要建新屋子。
秀琴要做一个小花园。
她征求小妯娌拿知识。
后来,我们进客厅里坐。
新郎跟他的一家人也来到。
我们谈天说地。
突然,小叔(新郎的父亲)问众人:“我出一个问题给你们回答。谁猜中就可以从我这儿拿RM10。你们知道我们这里有谁驾车最稳定的?”
“Baby(新郎的二姐),你说是谁?”
“是我!”Baby自我推荐。
“妮妮(新郎的大姐)说的是谁呢?”
“Baby。”
“阿豪?”
“爸爸。”
“丽莲?”
“我也说是爸爸。”(应该是跟着丈夫说话,因为她是新成员)
“娜娜?(小妯娌的小女儿)”
"也是爸爸啦!”小叔(Vincent)代回答。
弄来一室的笑声。
“嘉莹?”
“是爸爸。”
“阿皮,你说呢?”
“是Baby二姐罗。!”先生回答。
“都错!你们没有人会猜得到。那是嫲嫲!嫲嫲驾车最稳的!以前她时常载我们去玩。不相信是不是?你们问嫲嫲罗!”
家婆笑哈哈地说:“以前啊!不是每个人都有车驾的。我每次都是等你们的公公下班回家时,我才能偷偷驾他的车去玩。一架车里可以坐10多个小孩子的。公公都不知道我驾他的车。因为我每次都是乘他睡觉时才敢驾车。我们驾去《大光戏院》(离开市区四哩半,也是我娘家附近的唯一戏院)看戏。阿强时常留在家里,因为他不喜欢看戏。阿皮最喜欢跟我去!”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去看戏吗?因为我怕看鬼戏。那个三舅公(家婆的三弟)时常作弄我。看到我独自在房间里,他就把灯关掉,害得我以为鬼来抓我了!”大的小叔说。
“我曾经在电视里看Discovery 写实节目,红毛人的。那些演很恐怖的吸血鬼及厉鬼的人,他们的结局都是死得很惨及短命。就是最年轻的演员也是。他们这样演,也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Vincent告诉我们。
大的小叔此时就说:“我已经不怕鬼很多年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已经信耶稣为我的救主。当我们心里有害怕的心情时,我知道有一位中保在我的心目中保护着我,我的心里就会平安。所以我们一定要信耶稣。”
我不曾看过家婆驾车。
婚前,听先生跟我提起家婆驾车到小叔(大的)泗里街的家载小孩子去看病。
当年大的小叔时常出门公干不在家。
大妯娌好像在做月还是什么的。
我已经没什么印象。
原来家婆有着一段美好的往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