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我们相约去清明

下午,很惊讶地接到五哥打来的一通电话。
“长竹,你好吗?孩子有在家吗?”
“他们都不在家。最小孩子去当兵了,在明都鲁的实兰州。”
“是吗?那有空要去看看他了!我跟你嫂嫂及理媚明天下午驾车回家。会到娟妹家过夜。隔天星期六我们一起去拜访先父母。”
“是吗?那真好!三哥三嫂也是说在这个星期六去的。那我们有伴了。二妹有回家吗?”
“英妹说她不能那么早回来,她要迟一天。”五哥说。
“好!我们等着你们回来!”我很高兴地说。
放下电话后,我赶紧打电话给五姐。
“哥哥说他们会在我这儿过夜。明天晚上我们请客。你明天有打太极吗?你跟妹夫也来吧!”姐姐说。
“哈哈!有口福了。打太极的事可以往后的。手足相聚才是重要的!一年才一次呢!”我立刻回答。
之后,我又打电话邀请大妹。
她昨天跟我说她会在下个星期才下来清明。
“这个星期六也下来吧!五哥五嫂,三哥三嫂都有去呢。四哥四嫂已经在昨天去过了。等你来呀!”
“好!我再看看吧!”大妹说。
想着又跟手足们重逢了。
是喜悦。

4 comments:

向日葵啊伯 said...

清明又到了,真快.
今年我又缺席了.

祝你们相聚愉快.

长竹 said...

只要有心就行了!人不一定要到达目的地。不过,倒是很想知道,你们缺席了多少次了?最主要的是要让下一代有追思前辈的好习惯。
谢谢你的祝福。
我们应该算是因为清明而变成手足大团圆,虽然也有一些因为住在国外赶不回来!

向日葵啊伯 said...

父亲2006年12月去世.
送上山后就离开,至今都还未回去过,算算第3个清明了.

长竹 said...

有三次缺席了!该带家人回乡看看了。你在加拿大是做种植业吗?第一次看到迎春花有黄色的。拍些那儿的花给我们看看吧!我蛮喜欢看花的。
在此先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