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好友秀兰


这是世琴的先生帮我们拍的相片。
之后他用他的电脑及Cannon复印机把它印出来。
一张非常大的相片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们感到喜悦极了!
可以各自带回去做个纪念。
谢谢老王。

三个小学时代的好朋友兼邻居。
过了好多年后才又聚在一起的。
左边是黄世琴,住在本地。
中间是黄秀兰,移居美里7年。

来!老友,我们拍照做纪念。

很久没去《雪华食摊》吃煮面了。
昨天早上去吃时,老板娘告诉我一个好消息:“秀兰有回来!”
“什么时候的事?”
“她昨天(星期四)回来。今天早上她去民丹莪,下午应该会在家。”
“她会玩到几时?”
“这个星期一回去。”
“好!我会去找她!很久没见到她了。她是在你们家住吧?”
“对!有空去找她玩吧!”
昨天下午,我独自驾车去找秀兰。
事前没通知她,因为没有她的手机号码。
所以就想给她一个惊喜。
到达她哥哥家时,她刚好去实曼额拜访一个老邻居。
她二哥的的大儿子抄下我的家里电话号码。
我却忘记抄下她的。
直到昨晚上太极班时,向她的一个哥哥取得手机号码。
”我妹妹一直联络不到你,原来你不在家!她谢谢你买那么好吃的麻吉及馈给她吃。”秀兰的哥哥说。
晚上9点45分,我才打电话给老友。
我们谈了好一会儿。
“改天去你家看你时,要拍下一些你我的相片,特别是那条我们上学放学的马路。我下午就想拍的,哈哈!”
当年,我们一群五、六个女生(中间名字都有“Siew”字的),一路约好一起上学放学的。早上上学时,经过一个小山坡,会把校鞋脱了放在手里拎,然后赤脚走小沟。小沟里有前一天下雨留下的雨水,泠泠冰冰的。我们就一路走水沟到山坡。然后弯进《大光戏院》(村落里唯一的一间戏院)穿好鞋。母校《泗光小学》就在山坡下。
写《妈妈钟》这篇文章,里面的女主角就是她!
上帝爱我们。
她的小女儿跟我家的大女儿是大学时的同学。
因为这个缘故,我跟秀兰的友情一直不减反而增加浓度。
我们会是一对永久的好朋友,到百年!
今天下午,跟秀兰约好相聚。
她说她明天就要回去美里了。
我等她在街上办好事情后,就接走她。
我们两人到世琴的店。
之前我有通知世琴我们会去找她。
看到她已站在店前笑眯眯地欢迎我们。
一到店里,我就立刻叫世琴的先生帮我们拍相片。
机会难逢。
我们三人后来到《龙凤店》喝饮料。
世琴说她出钱。
”我不跟你争了。还记得吗?我们以前看到巴士里有妇女在抢着还钱,我们发誓过我们以后老了不做这种事!”我说。
“记得,以后轮到我!我们讲好的,哈哈!”秀兰说。
30多年的事情了耶!
我们都记得!
我们很愉快地谈些有关目前的话题。
当然也没忘记一些有趣的往事。
谈个没完没了。
可惜时间急促。
秀兰的侄儿很快就来载走她。
“我哥哥今晚要请我吃饭!这几天一直有饭局。”秀兰说。
“我们没机会一起吃个便饭了,下次吧!”我说。
世琴对秀兰说:“我小的时候,很羡慕你有几个很疼爱你的哥哥。因为我是家里的老大,跟你完全不尽相同。实在羡慕死我罗!”
“因为我们的年龄差很远的缘故。”秀兰说。
目前,秀兰有三个哥哥住在本地。
他们三家人还住在同一屋檐下。
他们建了一个像长屋一样的独立屋。
三个好朋友之中,世琴已做了祖母及外婆级。
她19岁结婚,是班里最早的一个。
我还看到她跟她先生相亲,在一棵马可松(一种酸果)树下。
秀兰23岁结婚。
我最慢,拖到28岁。
世琴有四个孙(三个孙子及一个外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