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黄教练回家了!


赛萍坐在近大门处的椅子上。
她把一只脚翘起来坐。

几个男同学在黄教练的客厅坐。
他们在听教练讲述有关他在星加坡求医的经过。
他们是:(从右到左)
王同学、黄其端同学、俞教练(太极气功)、察同学、林万顺同学及李同学(教老幺几个月英文的学校老师)。

从右到左:黄育洋教练(太极拳)、俞同学、黄育寿教练(主角)、刘则贤教练(太极气功)、刘贤蒙同学。

玉芬同学。

黄教练的女儿(近镜头,穿黑衣者)、王美玉同学(我的堂姐)、王玉花同学、黄宝娇同学、伊美芬同学等。

昨晚打太极气功时,大家约好今天早上10点去探望黄育寿教练。
他已在前天傍晚回家了。
他两夫妻在新加坡逗留了四个月的时间。
他们都瘦了不少。
黄教连在当地医院住了85天。
他动了两次的手术。
第一次是开心脏的血管(一条大及三条小的)。
三天后又切掉小肠9寸。
当他在讲述着他的医病经过时,刘教练就问他:“你当时会不会害怕你会放工(逝世的意思)?”
我们都惊讶刘教练会如此地问。
“不会啦!因为我知道我有上帝在保佑着我。”黄教练说。
我们听了哈哈大笑。
“我以前生病住医院的时候,我会害怕回不了家!”刘教练说。
“会怕的人就会死,因为他怕死么!不怕的人就不会死。”俞教练说。
“我曾经看到一个病人,医生一来到他的病床边,他就会发抖。他说他很怕死。你们作礼拜的人不怕咩?”刘教练转头问贤蒙。
“对!因为上帝一直在保佑着我们,所以我们不会怕。”贤蒙说。
“是这样啊!”刘教练有点兴趣地说。
我在旁看到他们两个人的对话情形。
在想像刘教练以后会不会也信主的问题。
今天有30多个男女同学来看望黄教练。
我们久违了。
师母还下红酒鸡汤的长寿面给我们吃。
男同学吃了两轮(一轮有10个人吃)后,轮到我们女同学。
轮到我时,桌子上还有黄育洋教练、俞同学、李同学、胡淑娥甲必丹、杜丽莹同学及她姐姐、师母及陈小姐(在福州公会做事的)。
论到场地打太极及太极拳的事。
胡同学说:“关于场地的事,我想我们也不必怪罪校长王兴了。他一定有他自己的苦衷。也许是教育部有些规定说法吧!反正他有自己的想法。”
“不可能是出于教育部的啦!他(指着他旁边的李同学)也做过校长啊!校长有这样咩?教育部也没有这样的规定的。”
“的确么!教育部没有这样的规定啦!况且广建不是政府的学校。”李同学说。
“他们时常把灯关掉的。有时是不开电流给我们上保健课。上个星期二,他们那些跳土风舞的人跳到一半时,突然电流被关。你怎么说呢?事情做得再明显不过。我们必须要自己去租个地方做永久性的场所。”黄育洋教练提议。
几个男同学在未走之前也跟教练提起了篮球场的事。
他们计划借用新怀仁堂的空地做运动。
有关负责人(好像是刘贤明)要求我们写信去询问。
如果成功的话,我们不怕没地方上保健课了!
有了黄教练在泗里街。
我们突然觉得有了一股力量。
“他一定会解决问题的!”
我们在等他的好消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