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相聚时光


姑嫂情。

大姐家的肥猫。
也是大姐白天里的一个伴。

外甥媳在开她的手提电脑里的相片给我们看。
那是她跟她女儿在台湾游玩时拍的相片。
她拍了很多。
理媚帮忙她开。
后面站的是五嫂。
五哥跟英妹看得很过赢。
他们两个都是留台生。
而我喜欢看一些当地的风景。
少女时代,我是琼瑶迷!
看到了阿里山、神木(已被风吹倒了,五哥说。)、火车站、及很多漂亮的花。

五哥跟大姐聊天。
五姐在旁边站。
其实大姐当时已躺下要睡觉了。
是五姐叫她起来。
看到我们时,她很高兴。
“你们是约好一起来看我的吗?你们真好!”大姐说。

四兄妹来个合照!

我跟先生,很难得的机会。
叫外甥女,小莲帮我们拍一张。
有人说我们有夫妻脸。

五姐夫跟五哥聊天。
穿黑衣的是五嫂。

理媚(五哥的唯女)跟小莲(五姐的小女)是一对相见甚欢的表姐妹。
她们都是医生。
小莲目前是在本地大医院实习。
而理媚已在澳洲做了三年的医生。

五哥、五嫂、理媚及英妹到了7点5分才到五姐家。
他们不大认得新路。
所以就由老路驾回五姐的家。
五姐及姐夫请我们去福众楼吃晚餐。
我已很多年没看到五哥的女儿了。
真是女大十八变!
当年在五哥家住的时候,她才三岁。
之后就再也没看到她!
今番见到他时,好像跟她小时候的样子连不起来似的。
我们手足相见很欢乐地谈着笑着。
不知怎的会聊起侄女的男朋友。
听她及五嫂谈起她跟她未婚夫的恋爱史。
他们认识在澳洲同一间医院里。
是一同上班的同事。
“理媚起初对这个男的一点兴趣也没有。他追了很久才追到。他们两个人都没把对方家人介绍清楚,特别是理媚。理媚只说他有一个哥哥及嫂嫂在纽西兰做医生。而男的呢,也只说他认识一个医生在纽西兰做工。如此而已。当作哥哥的有一次陪太太去澳洲实习时,他就叫他妹妹带男朋友来。他站在医院的大门口等他的妹妹、妹妹的男朋友及他的最小弟弟来接他。当他看到妹妹的口中男朋友时,他的手一直指着他们三个人的方向笑。"嫂嫂说。
”是缘分呢!”我说。
”为什么你对他没兴趣呢?”英妹问。
“因为我一直想嫁个红毛人。我在澳洲8年,竟然没有半个红毛人追我!哈哈!”理媚说。
“不要紧的啦!他也是像个红毛人那么的高大!”五嫂笑着说。
理媚的未婚夫是西马人,已在澳洲做了5年的医生。
他大理媚5岁。
“他在等你呢!这就是上帝安排的姻缘路。”五姐说。
“那我们很快又有酒席喝了!”我说。
今晚的酒楼里有很多外地客。
我们等了好久才吃到菜肉。
菜肴有:炒长寿面、捞蕴菜加红酒、蒸鱼片(忘了是什么鱼,听说是好的鱼)、海里养的唐鱼(五哥说他的形象像乌龟)、清炒菜心、酸醋海参汤、及一碗豆腐炒肉片。
(忘了拍下相片!可惜!)
吃完后,我们到大姐家小坐一会儿。
大姐特别的高兴。
我们相约在隔天去清明。
“六点半就去,比较凉!”五哥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