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上医院


小医院的配药处。
刚装修好。
整间有了泠气外,里面也有了一些改革。
特别是拿药柜台前出现了一道青色的意大利砖矮墙。
不知该墙拿来何用。
椅子显然是少放了很多。
矮墙给我们一个新鲜的景观。
墙壁上还有一个以电脑系统化的号码通知法。
让我们拿药的人远远就能看得到。

这是诊疗所里验血的房间。
号码是第10号。
大门上还贴着华人新年的牛红包袋。
这种贴法一定是吸迎了很多的红包袋粉丝。
一定会希望它们会到自己的口袋里收集吧。
以前,我们是把卡片放进墙壁上的一个小窗门口处。
就是近镜头男子站住的地方。
现在他已经被封死了。
原因是很多病人拿了号码后就不见人影。
他们跑去看医生了。
以至验血的人要等他们看好病。
目前的情形是把病卡放进房间里的小篮子里。
之后等着工作人员在叫名字。
我呢,却因为登记柜台处没放上今天的日期。
而被一个男马来同胞拒绝帮我验血。
“我不能帮你什么,你的病卡上什么字也没有写上,我是不敢帮你拿血的。你应该先去看医生。看他要我们帮你验什么。”
我拿着卡到外面的柜台处。
大大只的马来女同胞护士(穿整身白衣裤)帮我印上今天的日期。
之后她帮我拿血压。
“你现在可以把卡放进10号房了。待会儿不用再放进这里的篮子里,你可以放在那边椅子上。”她很好意地教导我。
从7点半(在登记处挂号)等到9点45分,我才进房拿血糖。
一进到房间,另一个验血的年轻马来同胞解释说:”刚才那样做法是没有守规矩的。你要一步一步跟着次序做,不然等下吃错药就不好了。我们看担保不来你的健康。“
”那么,是柜台缺少给我一个今天的日期了,对吗?”我小声地问。
“对!就是这个地方错!”他回答。
原来是这样的有差别!
下一次一定要注意多些。
不然有些时间就白白地等待了。
待我拿好药品回家时,已是11点正。
我开始下锅煮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