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一对好朋友


家婆(坐者)的好朋友,阿懇姨(站者)。
她们是交了半世纪多的好友。
之前,阿懇姨是我们老屋的对面邻居。
后来,她一家搬去古晋定居。
是一对很谈得来的朋友。
她们也常常一起打麻将的老朋友。
阿懇姨是个很会做各种各样糕点的女性。
她是个来自加拿逸的人。

一群堂兄弟姐妹上台为堂哥(阿豪)祝福。
他们共唱‘感恩’。
站最近蛋糕的是老三。
最初的时候,我以为他被蛋糕遮住了而不在相片里。
后来发现他有在。
站在老三旁的是妮妮(新郎的大姐)、家利(大女儿)、娜娜(小妯娌的小女儿)、阿政(新郎的小弟)、You Jing(小妯娌的大儿子)、阿纲(老幺)、Baby(新郎的二姐)及嘉莹(小妯娌的大女儿)。
这是我叫阿蒿帮我照的相片。

我跟三个孩子、小妯娌及她的大女儿在新房参观。
穿青色衣的女性是新郎妈妈家乡的朋友。
我不认识她。

一对新人的新婚床。
床上有红彤彤双喜的纸字样。
黄色盒子是之前装金饰的。
当时金链等物已收起。
枕头上放着一对玩具新人。
一切都以红为主。
地板近床头处有一个面盆及一个尿壶。
古早的人有叫一个小男孩小便在尿壶里。
现在已没有这种习惯。
面盆里空空如也。
以前我看到三哥三嫂结婚时(差不多43年前),面盆里有放着黑瓜子、花生、红枣等物。
不知那是做何用途。
有些结婚仪式及习惯已改革。
像我这一代都没印象了。
下一代更不用说了!

新娘挂在厨里的衣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