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单身贵族

当我们几个女同学在聊天时,很意外地看到小刘走近来。
那是很少有过的事。
一开口,他就一语惊人。
“你们说气不气人,我的两个女儿都不想结婚!”他说。
我见过他的两个女儿,生得很好看。
只是她们两个不喜欢穿裙。
常常穿着像小男生的衣裤。
“不要紧,现代的女人学乖了。她们自己能够赚钱自己花,不靠他人过活了!”我说。
“会赚钱的女子的确是有不同的想法罗!”阿惠说。
“慢慢来,缘份还没到!”宝娇加一句。
“人家现在很自由呢!要去那里就哪里,不必通过任何人!”蓝玉说。
就我们几个过来人(已婚者)的想法都不尽相同了,更何况是年轻人?
“你们知道吗?在小女儿18岁那年,我吩咐她第二天要穿好看一点的裙,说会有人来到我们的家作客。隔天一早,她拿着小电筒就出门了。也没告诉我们她去了哪里。一整天不见人影。你们知道她几时回家吗?晚上12点!她逍遥自在地拿着小电筒,一路走回家。气到我跟她老妈不得了!”
“那你当时有没有打电话给她?”蓝玉问。
“当时还不大流行有手机,所以根本联络不到她。她就是这样的。”小刘笑着说。
“真的可以把他的故事写成小说了。”我心里想。
“也许她真的没有意思要步入婚姻生活。”阿惠说。
“阿娜不是没人追的。曾经有一个吉隆坡的老板追到泗里街来,她就是不要,还把对方介绍给她的好朋友。”小刘无可奈何地说。
“女儿大了不结婚,我们作父母的就很烦恼。”阿惠又说。
我在猜想,小刘的两个小女儿不想结婚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她们母亲的关系。
小刘曾经做过很伤他妻子的事!

2 comments:

向日葵啊伯 said...

儿孙自有儿孙福.
我偶尔会问问孩子们感情的事.每次的回答都是...爹地,让我们烦恼我们的生活吧.时代不同了,说了你也弄不清除我们的世界.

真的.我的时代背景和经验跟"现代人"是差太远了.

长竹 said...

向日葵啊伯:
说的也是,是时不同了!
所以,我们这些‘老古董’思想的人要跟年轻人的新科技潮流迈进。不然就远远地落在人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