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我在外甥家小坐


从左到右:
道平、我、道秀及文珍(道秀的妻)。
前面蹲坐的是道秀的小女儿。
她是个玩象棋及西洋棋的高手。
时常代表砂州去西马比赛。
“这次却输了!”她说。
“我们泗里街人常常是比不他人的,他们都有请教练来特别的教导。一进场之前,都有教练在旁边跟。”道秀说。

道秀是二姐的第五儿子。
蹲坐者是道秀的大儿子。
“目前是在沐胶做点小生意。
开小店的。”文珍说。

当我们从老家走出来要回家时,我立刻到二姐家一趟。
那是之前巧遇他们时说好的。
“你们要在家里等我们清明回来,我要好好跟你们聚一聚!”我千吩咐万交代。
到达二姐家篱笆门前。
却见到五哥五嫂赶着要回。
“嗨!你们没进去看外甥们吗?”我着急地问。
五哥说:“不了,我们时间很不够,我们要下去看新屋子。”
他们要去看先父的地(但现在已建好房屋的)。
我呢,却很喜欢跟外甥们相聚聊一聊。
三哥三嫂却要跟五哥他们下去。
遇到这样的情形,我有点后悔答应载他们回娘家。
因为之前三哥说他自己驾车回的。
在不得已之下,我只好让步。
载他们到达目的的,五哥、五嫂、英妹及五姐已看好房子要回五姐家。
我也只好跟在后头。
五嫂叫我帮她买六包八珍药及一包6盒装的鸡精。
英妹则要我帮她找红毛榴莲及水母的脚。
暂时,就把外地来的外甥女(莲花莲希莲香三姐妹)的事抛在脑后。
其实,我跟她们是几年才见那么一次面的。
机会难逢呢!
本来打算要在下午再登门拜访。
却因为没伴而自行取消。
想着我们还会在6月22日(道忠的儿子结婚)相见。
也就把约会约在那一天。
道忠是二姐的第三儿子。
对了,我在二姐家的时候,道秀交给我他二儿子的名字。
“麻烦你交给五舅,他是明都鲁《叶明逸信托基金》的其中一个会员,我儿子在申请这个基金。”道秀交代我。
我把名字交给五哥。
五哥叫我向道秀拿比较详细的资料。
我的手机没有道秀家里的号码。
我只好驾车到他家。
到达目的地,我跟他道明来意。
“不用了,我儿子已把表格寄到明都鲁了,一切都已填好。我只是要五舅帮我注意一下而已。”
原来如此。
我即刻打电话给英妹,叫她把手机给五哥。
他们当时已驾车去诗巫的途中。
我把一切情形跟五哥说了。
他就不必再拿表格了。
道秀的二儿子在吉兰丹念医学系。
已念好一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