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老幺当兵去!


老幺不喜欢我拍他正面的。
我只好站在后面拍他及他老爸的背影罗!
这是老幺排队去前方(帐棚里)办手续时拍的相片。
他们也给巴士车的号码。

看到人山人海的长途巴士站。
第一回看到这种情形。
老幺追上老爸的高度了!

先生对我说:“老幺明天要搭8点半的巴士去明都鲁。”
我一直牢记在心里。
早上,我在7点多就起床了。
昨晚被老幺及他的一群朋友回家的声音吵醒。
他的一班朋友约他出去玩。
竟然到11点才嘻嘻哈哈地回来。
在楼下还依依不舍似的。
闹了半个钟头才平静下来。
先生说:“我们送老幺去兵营,好不好?”
“我们要来回吗?那不是更累?”
“我们去明都鲁过一个晚上才回罗!”
“真的?”
“真的。”
“好!我们预备衣服去!”我立刻预备了几件衣裤及药品。
走到老么的床边说:“我跟爸爸带你去兵营,可以吗?今晚我们在明都鲁过夜。”
老幺摇摇头。
“你要跟他们坐巴士去?也好啦!”我只好这么说。
来到厨房。
“小儿子说不要我们载。算了,让他过群体生活吧!”我说。
“我们在后面跟总可以吧?”
“何必呢?让他飞吧!已经快要8点了,他怎么还没换衣服?”我好奇。
8点15分了。
”快点了!来不及了!车是8点半就跑的,不是吗?”我又在催。
“你怎么那样紧张的?车子是9点半走的,为什么要那么快去车站?”老幺说。
“是咩?为什么爸爸说是8点半。实在的!害得我的一颗心差点要爆炸!”
我们在8点35分到达车站。
哗!人山人海呢。
很多部的婆罗洲巴士及东马快车在等待着载学子。
听说除了去明都鲁的实兰绰外,还有丁氏山庄、木中、西连等。
去明都鲁的有两部巴士。
其中一部在9点就走了。
老幺坐的那部却等到11点多才跑。
打电话问他吃饱了没。
他说他已吃了。
那应该是连早餐都一起吃的了。

2 comments:

向日葵啊伯 said...

去锻炼一下好.我家的胖子老幺成天在家打电通.这里又没兵役.真不知道该怎办.
兵役要多久?
几岁去呢?
谢谢.

长竹 said...

兵役要三个月时间。不过如果学子要念Form 6的话,他就可以早一点回来。
学子都是念了九号后才去的。
如果你们还是马来西亚公民的话,也许还有机会。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中到而去参加的。有的人很喜欢去,却不得要领。更有的是很怕去,却一定要去不可。
应该是18岁吧。
你的老幺是几岁呢?如果还是小学生,作父母的还可以管教。但是,如果他已到了中学阶段,这是最叛逆时期!要小心说话行事。
这是我的经验谈。
因为我家小儿子也是电脑迷。会中到兵役,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