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福安叔请吃虾面

福安叔,是先生祖母的表弟。
三个兄弟之中,只剩下他。
而跟他一起玩大的朋友也都走了。
比如周聊额、先生的最小叔叔及阿寬兄(先生的表哥)。
以前我刚嫁进婆家时,我们家是很热闹的。
几乎每个早上,福安叔会在楼下叫叔叔。
他们约好在街上的咖啡店喝咖啡聊天的。
有时他们也会一起打麻将。
今番,只有福安叔一个人了。
他的妻也比他先走一步。
孤独的他,时常会在前一天晚上约先生。
每次我都没参与。
却在今天早上例了外。
我载先生出去街上。
外面下着大雨。
我也跟着进店里吃面。
福安叔带来的中等虾非常的新鲜。
其肉质咬在嘴里还会有弹性。
我跟先生点了煮面,福安叔的是炒面。
我都一一拍了相片。
还帮老板娘拍了生活照及店名的。
想把它介绍给外地人。
却在照相馆里现不出来。
只见相机里清清楚楚地告诉我它是没有image的。
我很不明白。
问老板那是怎么一回事。
“你把照相机弄到locked(关掉)了。”
“不可能啊!我昨天还看到我跟朋友们一起拍的相片啊!怎么也全部不见掉呢?我本来要给她们洗一人一张的。”
这么说来,可能是当我拉出该小片的磁碟时,磁片上有一粒小白色的东西被我动到了。
刘老板说:“这粒小东西害人不少!”
“的确,因为我们不知道有动了它。有一回去实拉兰(Selanlang)玩,要拍相片竟然没拍到半张!原来是这粒小东西搞得鬼!”我很遗憾地说。
幸好昨晚已把好友的相片放进部落格了。
至于那些煮面炒面的相片,只好等下次了。
福安叔应该还会叫先生去吃早餐吧!
我们今天去的咖啡店是阿添的店。
店的后方是人们消遣玩麻将的地方。
是在Aik Seng隔两间的店面。
煮面的老板娘是一个年轻小巧玲珑的人。
她以前是我们旅馆的同事。
话说福安叔的炒面来时,我听到他跟先生聊起一些家事。
他真的是孤独的老人。
连家里发生的事都说出来。
我听到他说什么11天及婴儿的。
后来才从先生的口中得知:“她的媳妇刚生了一个孩子,过了11天后死掉。因为婴儿不吃不喝的。真可怜。福安叔的儿子已从沙巴回家来了。我要通知Mary一声,不然她会怀疑福安叔的儿子为什么一直请假。我已通知阿强了。”
辛辛苦苦怀孕10个月,生下了,却只在世间11天。
作为母亲的,情以何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