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知心朋友

写部落格或涂写时,我一向是写真实的事情。
特别是身边所发生的事!
有时写得太露骨时,自己并不知情。
倒是两个女儿会打手机来告知我一声。
我当她们是知心朋友了。
是真正的朋友,他们才会告诉你他们的感受及真实的一面。
以前(是婚后时的事吧),有人跟先生打小报告。
说有关我会涂写的习惯。
他们以为先生会把我痛骂(痛打?)一顿。
就好像一些有大男人主义的丈夫那样!
难得的是,先生很尊重我的爱好。
“她会写是她的自由,她写是因为她用笔写下她的感情世界,我怎么可以干涉她的自由呢?我也没有那个权力啊!我们可以用说话来叙发我们的感情,可以用嘴巴说出我们个人的喜恶。而她会写就是表示她有话说。难道我也可以阻止你说话吗?”
我到现在还十分感激先生的这一番话。
不多久以前,老听到先生三番四次地告诉我:“有人说你会写,是一件很好的事。”
听了之后,知道他听到的这一句话里有90%是贬值。
真的是很好吗?
是假话吧!
我已习惯了这些人说的话。
但是,始终会很感谢逝世已一年多的表哥医生。
对于我的写作生涯,他以医生的眼光说话。
他常常跟我及他的表弟(先生)说:“长竹有这个会写的习惯,是很好的。可以平衡她个人的感情生活。好过一些人哔哔巴巴说一大堆话,令人讨厌外,也让听的人不能忍受。我就喜欢看你写的东西,很真实不做作。”
我感激鼓励我的人!

8 comments:

向日葵啊伯 said...

你好.第一次来你家.
我说会写好过话多.我家啊婆就怕我写的太多.我常安慰她,就我这点能耐想多写也难.好在她也知道我很"有限".所以也就放心让我到处塗了.泗里街有一段我忘不了的回忆.那年翘家到这里做过水泥工.(5里?政府宿舍)

Tony Hii said...

Keep up your writing!

长竹 said...

向日葵啊伯:
欢迎你!
原来你曾在泗里街做过工。是几年前的事?现在本地改变了不少。有空,要旧地重游啊?
谢谢你的来访,多指教。
你在外国落地生根吗?

长竹 said...

Tony Hii:
谢谢你的鼓励,我是不会放弃的。
从古晋回来了吗?在泗里街吃了什么做早餐呢?

向日葵啊伯 said...

那年应该是1974或1975吧.记得跑到隔壁偷棌榴连还差点被抓到.
我离开快20年了.生根?你看像吗?

长竹 said...

向日葵啊伯:
很可惜,我不知道你说的政府宿舍是那里。我娘家在4哩半,怎么不懂它是指什么呢?
不会是去我家偷榴莲吧!哈哈!我家榴莲的确是常常被他人捡掉的。
我只是看到你写的开场白而猜想而已。不然是在那儿赚美金吗?

向日葵啊伯 said...

我在温哥华.
记得是离市区有点路.上去左手边.好像是政府的建筑工地.搞不好是你家.我们躲在树上.我还看到好像是一对父子坐在树下聊天.吓到我们都快掉下来.好在没被发现.那棵榴连好大棵哦.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哈哈.

长竹 said...

向日葵啊伯:
你好幽默!
我家的榴莲是很大棵的,但从来没有人敢爬上去。幸好没掉下来!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