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老幺看病

很早就听到说老幺生病。
一直拖到昨天晚上。
我代班回家时已九点。
老幺在睡大觉。
我摸一下他的前额。
“不会发烧!”我对家婆说。
“我看他的寒八成是躲在身体里。你给他吃中国药品吧!”
我去厨房拿温白开水。
再去电视房间的桌子上拿两粒中国药品。
“来罗!吃药了!”我对熟睡的老幺说。
他没有动的意愿。
我又叫了他。
我把药品放在他的手掌上。
幸好他还会把手握起来。
把药放进嘴里。
之后才懒洋洋地坐起身。
把我手上的温水结接住喝了。
我放了心地走上睡房。
到了晚上,我正熟睡时刻。
“妈妈,你刚才给我的药品放在那里?我等下还要吃。”听到老幺的声音。
我半睡半醒地答他说:“放在电视房间的桌子上。是用小透明瓶子子装的。就是你每次吃那种有点酸酸的酸梅粒的瓶子。里面有一个小纸袋装的白色的药品。一次只能吃两粒的。刚才吃的要过四个钟头才可以再吃。”
早上,差不多是吃午饭的时间。
老幺问我说:“妈妈,我们家里有感冒药吗?我流鼻涕了!”
“以前是有的,我看是过期的了。我带你去看医生吧!下午的时候。”
此时,刚好先生打电话回来,问我有关小儿子的感冒病。
“你带他去看医生吧!”他说。
我看看墙壁上的点钟。
已是中午12点半。
“好!我下午两点多时候才带他去。”
“待会儿巴干(Pakan)有200个学子来旅馆住宿。他们是来运动的。我介绍52个给大众旅馆(Tajong Mani Hotel)及48个给Wawasan Hotel。他们会在两点多到。等我安排好后才带老幺去看Dr.Sim 吧!”先生说。
我睡了午觉起来。
时间已是3点半。
我走下楼,看到老幺还在玩电脑。
“爸爸带你去看病了没有?”
“没有!”
我本来要跟他说:“为什么你自己不要去看?你已大了!”
后来想想。
他是我们的最小一个孩子了。
若再不带他去,也没有更小的孩子需要我们带了!
“那我带你去吧!”
我要的是亲子关系。
我载他去Dr.Sim那儿。
等了一个钟头才轮到他。
拿了两种药品 - 消炎及感冒的。
看病费用是RM29。
我看到我前面的两个病人也是还这个数目。
驾车回家时,我在想不知道老幺有没有想到以后要念医学系。
那是之前他的表舅医生叫他去他的诊疗室帮忙时,有交代过他的一句话。
我没说出口。
等他念好10号及11号后再打算吧!
现在,言之过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