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思安来信 - 29/6/98

长竹:
很高兴地收到你的信、剪报和万川的书。又要你破费了,有些不好意思。
万川还未寄书给我,但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忘了寄一本给我的。我上次有叫他寄给我。可能忙碌於工作或卖书吧,而忘了远方的朋友。无论如何,我还是很想飞过去恭贺他又出书了。
你的书我暂时留着,日后必归还。
中华文艺社的文学奖只两年一次?也许是因为经费不够的关系吧。搞这些文艺活动是需要一定的财力和人力的,因此我是非常佩服诗巫的那几位默默耕耘的文友,如:国宝、蓝波、雁程、万川等。没有这班人,诗巫或整个砂罗越的文学就不能开花结果了。如有可能,不防给他们一些精神上的支持,多写一些好的作品给他们,而且不要收稿费。
最近“花踪”又来了,有没有兴趣再出战?再接再厉!
又讲回St Anthony的那位老师。他在那边教了多久?如果教了4年以上,不可能我不认识吧?其实如果那位老师真的太过分,投诉也是好办法。至少可让他检讨自己的过错,而不至于越陷越深。我记得以前我们有读一本叫作“公民”的书本。但这一科并不被列入重要科里面,因此往往教这科的老师就会趁着这一节叫他学生自修或做别的功课。那时候我们也有觉得他很懒。但是只因为他有别的方法和思想,我们却不知他的苦衷。其实他不想我们浪费时间去学一些我们早已知道)孝顺父母长辈、遵守法律.....(,而且不被列入考试范围的东西。告诉你孩子,如果他不教书,那么那些学生就应趁机会完成所有的功课或温习功课或且自修,而不是跟同学或老师谈一些空洞的东西。
好了下次再写。

生活愉快

思安
22/6/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