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回珊瑚 -16/6/98

珊瑚:
你好!
很高兴地接到你的长信。我此人最喜欢收到长信了。但不喜欢写长信。(哈!那里有这么“老蛇”的?!)
原来你的字这样漂亮的。写得很整齐呢!
我就是讲么!那么不容易见面的,却因为没有坐在同一排而忽略了。我其实有很多话要对你讲的。后来因为贻芳有在,而我退怯了。对她,我是又惧怕又尊敬的。到底她是改我稿的人!是老师一般地尊敬她的。好!我们在2000年再来个长谈!听说明年不举办文学奖的。
谁是金媛及町町?我有见到她们的文章但没见到人。町町是不是丁丁?很会写论文的那个?
哗!原来你教新加坡英文的!那你的英文是很利害了?而你的华文也是顶呱呱的。好羡慕你的才华。
我阿!也是蛮怕作家务事的。每次只稍为打扫一番。三餐么也是很随便的。不过,如果我家婆有在(她现在出门去玩),我就比较“安分守己”。
我涂写的时间大多数在早上。当四个孩子都上学后。开着第四电台听着英文歌或第五电台华语的。我是边听歌边写的。外子在家时,我不写。因他不喜欢我写。他认为我这样没经过战争日子的人一定不会写出什么好文来。可是,我还是写。没法子,兴趣么!
咦?奇怪!怎么桑木会知道我跟朵拉写信呢?我到5月24日那天才认识他(桑木)的。现在不写了,因她都没回信。起初的时候,是我要定蕉风,她先写信给我的。我们只通了三封信。近来,倒常常收到她的新书通知单。
对你,也是很熟似的。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
我也像你一样,常常是想什么就说什么的。
早年,应该是70年代,我常投稿给诗华日报,也投马来西亚日报的。后来,到了80年代,诗华日报的文艺版停刊。我才投去马报的集园版。见到文苑版里也有你们的文章,所以也试试寄。却没想到会被刊登。就是如此地涂涂写写着。越写越有兴趣。
我是泗市人。外子跟友人公司开旅馆及餐厅。偶而我会去帮忙。我有4个子女。你呢?我最大女儿才上5号班。最小儿子是小学1年级。
孩子都上学后,我闲空了很多。所以会有时间去涂写。我的婆家很近街上、图书馆、邮政局及学校的。有机会,欢迎你来。
请问你有没有参加美里笔会?你移民美里吗?你先生是做政府工的吗?为什么会去美里住?
好!就此停笔。
祝 生活愉快

长竹
6月1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