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珊瑚来信 -15/6/98

长竹:
谢谢你的短信。受宠若惊呢友谊的花朵永远都令人心神舒悦。别说“不敢”,我们是一样的;爱好涂写、热爱中华文化的同道者啊!
回来之后我也正在盘算着坐下来好好写几封信,当然你也在内,却是中年之躯,一切失去效率。盘算归盘算,付之行动,倒不知又拖到几时。这也是我最大的弊病,心手不一啊
你的信敲醒了我模糊的意志,躯赶了心头盘踞的那条小懒虫!啊呀!长竹都写信来了,我怎么还只在“想”呢?谢谢你,我的新朋友,谢谢你。
24日匆匆小聚之后,25日我顺道奔赴猫城,逗留两天,见了一些朋友。在27日傍晚飞回美里。“煮”妇的小小旅程结束了。留下无数甜美的回忆。
回来后迷迷糊糊,身体上的疲惫、精神上的冲击,又迎接了一个端午节、一个达雅节。你瞧,直到昨午收到你的信,才下了决心。「是时候收视心情,回到纸和笔的小天地里啦!」
我正在舆贻芳说起24日那天,我们几个怎么不曾好好聚一聚就散了呢?说起来好像我们不争气嘛。其实我们也可以有一番口沫横飞呀!我相信我们可以有许多话说的,关于写作、关于生活,总之天南地北。我想,长竹,我们不防定个长长的约会 - 下一次文艺社的颁奖礼上,我们“女性的写作者”一定要舒舒服服的坐下来,宽宽畅畅的说一番话,好吗?
数一数我们也有好几个志同道合者牙!哪、贻芳、长竹、珊瑚、崧、火孩儿、水孩儿、金暖、可不有了7人之组?还有金花、美玲、町町(都是文艺社会员)等。
你提到年我们初见吧,也是匆忙之极。那肚中小人儿呀现在已是个幼一学生,名副其实的小霸王呢!我每次出门,还得经他的充许呀!哈!是的,他是我最小的孩子。
下一次你来美里,一定要联络我。我住在大成花园,在飞机场附近。你小叔住的地方是去汶莱的那一方向。我还在美民公路这一方向。到时你给我一通电话,欢迎你来,长竹。
我来美里之后闲赋在家,一半是为了我那个小霸王,自从有了他,我从办公室的生涯中隐退,转而在英文补习中心上课。来美里之后只楝周末舆周日的下午到补习中心教两堂新加坡英文。主要是避免舆社会太脱节。说起来我目前是拥有很多时间、创作和进修,都不应该浪费。可是,常常千头万绪,柴米油盐中,分身乏术,一路来都没有交出成绩,很是惭愧。
我想在时间管理方面我是失败者。家务也不见得做得尽善尽美,好像两头不到岸呢。这方面你有什么心得吗?可以不可以教我一两招?哈哈!我常常觉得“主妇”这一份职业,是七十二行中最难应付的。
我记得桑木跟我提过,你舆朵拉有通信交流,对吗?朵拉是个写极短篇的高手,你必可多有获益。她舆小黑也算是文坛佳偶,难得夫妻俩同是文学热爱份子。
会不会写得太乱了?我是叽喳惯了,孩子似的。想什么说什么。长竹,我们虽然只匆匆见了两次,可是神交已久,早已当是老朋友一般,所以我总是口遮搁的,没个没完。别是吵了你吧?感觉上我对你是一点也不陌生的。“长竹”“长竹”,常常挂在嘴上呀!
哗!这个长竹真会写啊!
咦,长竹这篇写得得更精彩啦。
长竹写得勤,进步得快。
是那一年?你写得多又勤,集园几乎每期都有。文苑也有。遇见蓝波、贻芳,常提到你。因此,这许多年来,对你,是熟悉的。那飘浮在文字中的长竹。现在更上一层楼,长竹现身相见了。是相见欢。朋友,让我们从神交走向真正的相识,相知。
欢迎你来信。我常舆贻芳说,文友间彼此的鼓励、扶持、是一股莫大的力量,推动着我们执笔的信心。长竹,让我们在文字中彼此关怀,彼此努力!
(愿意向我更进一步介绍你自己吗?)

「笔健」

珊瑚
九八年六月六日美里

p/s 煜煜还在汶莱,几时她下美里来,听到我见到你了、正在通信,她一定很高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