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山倪来信 - 9/2/98

长竹:
年又过了,到今天才想起你的稿未寄给你,已经是初八了。
近来不知为何懒虫又爬满全身,想写一篇稿都不知从何下手。是很想写,可是就是不知该从那儿写起。
菘有叫火孩儿去写戏剧,好像国宝蓝波们有叫我加入,可我不知行不行?他们有说起我的「远岸」可以编成戏剧。可是要我弄短它,我好像很难哩!而且,近来健康好像出了问题。胃常常痛,想去照x光。又被告知不能照。要去医院用一种插入喉咙的东西,才查得出。我吓出一身泠汗,可不敢去试呢!最近老爱睡觉,一倒在地上看报纸,就爱睡。提不起兴趣(精神)。去查血压又没有。真不知如何是好。难怪会是健康就是财富。会健康,随便吃稀饭都会过活。
最近报章时常刊登一些人士要人捐款医病,小小年纪也会得癌症。谈到医病,先生的老板竟然说:“像他们(报章刊的人士)和你们(我先生和其他职员们)这些人,就应该先去买保险,以便有病时就能医。而我这么多钱的人根本不必买保险都有钱医。而且几万元随时都有。(其实也不必这么自大的说么)。而且买保险是用别人的钱)若有中到病(而他们却必须要用自己的钱去医?”他想叫别人买我先生做的那种,因为利益好。而且他本身的一位朋友也见过赔过。但,也不必把自己说到天上去吧!既然如此,那工人的薪水就加点吧!反正钱太多了。有钱人说的话)可以写小说,给你题材)。

山倪
5/2/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