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第一次相亲

古早时的婚姻大多数都是由父母安排下进行,我想他们当时应该是不知道什么叫作“自由恋爱”。而他们的婚姻都过得很完美似的。既使有什么不如意之处,也会得过且过地过日子。
不像现在的新新一代,动不动就来个分手或离婚的。
在我的生平中,不曾尝过失恋的那种要生要死的痛苦经验,知道的是从小说故事里阅读到男女主角的心情故事而已。
不过,倒有亲身体验过相亲失败的那种受到旁人指责的情绪,那是外人所不能体会到的苦处。
不知不觉间,已过了23年…….。
当年我是个相当内向的女子,到了27岁那年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嫂嫂见了就托她的好友给我介绍对象。
第一次相亲的的男子是一个在明都鲁做工的工程师。我们相见的场合是在一个户外宴会里。嫂嫂带我到目的地,让我和对方会面。
跟他握手时,竟然很惊讶地发现到他比我矮一个头!
老实说,他给我的第一个印象不是很好的。
隔天早上跟嫂嫂上采巴刹时,遇到一个卖菜的亲戚。他说要介绍一个在达岛做老师的男子。我们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还未有行动。因为嫂嫂说要等那工程师来答案(有没有机会和我发展进一步的来往)后才打算。这是一种礼貌。
想不到平常一个异性朋友也没有的我,在当时却那么地吃香!个个都要做我的媒婆!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工程师相亲在先,我会同意去见那个老师。在我的心目中,一直认为老师的职位比较吃香。他的假期多,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因为我一向喜爱到处旅行。当时的念头是,如果嫁的丈夫是老师,那我出外旅游的机会一定会很多!?
过了几天,工程师的答案来了,是嫂嫂女友传话给嫂嫂。
“他说你太高!我那天就叫你不要穿那么高的鞋去,你就是不听!”我听到嫂嫂很激动地说,当着哥哥和她母亲的面。
嫂嫂的母亲有话说:“你就是太不听你嫂嫂的话才会这样失败!你不要以为世界上的男子都像你和你哥哥那样高的。自己都已经是5尺7寸高了,为什么不穿平底鞋去?没有看到像你这样不认真的人!如果是因为你的高度而失去了一个机会,那不是很可惜?”
哥哥在旁也加一句:“不要整天只懂得上班下班,不会去交朋友!多出外游玩吧!这样才能够交到异性朋友!”
他们的话像一支支利箭射在我的心田里,让我感到无地自容,好像一切都是我不对似的。
从那个时候起,我不敢面对他们,常常在下班回到哥哥家后就喜欢留在房间里,不想出外。嫂嫂和亲家母也时常在我面前似笑非笑地说我是个大怪人,让我感到很难堪。偶而,她们也会在其他亲友面前说我像我哥哥一样是个“木头人”。
住在哥哥家,我感到压力很大。
不过内心里却很平静。最大原因乃是因为我在不同的餐厅里见过该工程师两次。一次看到他跟男性友人在喝列酒及抽烟;另一次则是看到他跟一个打扮得很妖治(穿著也很暴露)的女子一起吃饭。
因为如此,我觉得他不是我所要的类型。
少女情怀总是诗!
隔年的华人新年,我破例地回乡过年,住在姐姐家。
姐夫介绍他的好朋友给我认识他。
对方是个种可可的农夫,住在市区里。这跟我喜爱花花草草的爱好不谋而合!很意外地,我们像一对已经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一样滔滔不绝,什么都谈。
我们从陌生到相识,最后成了夫妻!是来往半年后的事。
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话说那个卖菜亲戚介绍的老师,竟然是外子的表弟!
他这个表弟最大缺点就是爱睹成性!结婚20多年,把家里的所有不动产都赔给他人。他的妻小后来也离开他这个赌鬼!
婚姻,在冥冥之中已安排好的。我相信这句话的真实性。
瞧!当年就是因为该工程师先跟我相亲,躲过了跟那老师的相见机会,才演变成认识外子的机缘!
当年第一次相亲的失败法,真的给我带来了另一段美丽的恋爱滋味和幸福的婚姻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