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豆腐皮

早上家婆叫我帮忙买一包豆腐皮及半公斤的瘦猪肉。
我就知道她又要做“肉桂”(豆腐皮包着啐搅肉及马蹄在内)给老二吃了好出门(明天)念书。
早上9点多,我看到她在包着肉桂。
“阿双(顺的后门住的表妹)不懂得包这种东西,她把整包的豆腐皮来包两三条肉桂而已。那次我看到她买好多包豆腐皮,以为她要包很多肉桂。后来才知道她包错了。其实不用包这么多层的。豆腐皮是一种很薄的皮,只要把肉馅包进豆腐皮里就行。在两端处,我们轻轻地把它拈住就可以了。炸的时候,肉不会跑出来。”她说。
刚结婚的时候,我也是蒙喳喳(婚前从来没吃过这种东西!),不懂得怎样包裹。后来学了几次后,才知道它真正的包法。
是我们家在过年过节时,少不了的一道桌上佳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