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拜访阿婆

每次去堂姐家时,总喜欢去拜访阿婆。阿婆是我们以前一起打太极的同学。今年已85岁了。
到达她家时,她刚好和她先生及她一个弟弟在楼下坐着聊天。
我和阿婆相见甚欢。
看到阿婆,会让我想起我那刚刚去世不多久的陪月婆和我的亲生母亲,她们都有一样的身材,都是属于那种小巧玲珑的。
母亲去世已41年。
问阿婆她好吗,她弟弟就代她回答说:“上个月因为人不舒服,还在诗巫一间私人诊疗所躺了20多天,差点不能回来!”
我看到阿婆的脸色很好,笑眯眯的。
她告诉说她现在什么干活(她种有很多果树在屋子的四周围)都停了。
“我弟弟就住在附近,有时他会来帮忙我除草喷药的。人老了,实在不中用了。”
看到阿婆,就如风中的蜡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