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寄给燕渊 - 26/5/98

(燕渊是我中一的同学,她是一个插班生。到了中二,她去别的好班级念书,因她的功课好。从此就和她没什么来往。致到离校20多年后,我很惊喜地见到她参加我们的文学颁奖礼。她是英文版的诗华日报,Borneo Post,的编辑,嫁给著名报界老板的大儿子。)

燕渊:
你好!
昨天实在是很高兴,会见到你。我们有20多年没见面了吧?一看到你,就会想起你和何雪美一起对付刘振幅老师的情景。时间过得真是快。
记忆中的你,跟以前插版在我们班上时的样子还是不变。变得是你的服装及谈吐。不一样了呢。正如阿美讲的:“她现在是有钱人家的少奶奶了!”
说真的,我看过你写的一篇专栏作品。写得很好么!为什么不继续写?你写时就不怕会被投篮的,不是吗?
我在1996年到1997年有投稿去贵报的生活坊及彩虹版。有登了好多篇。后来因为有两次没登出我的结束篇(古晋那边的报纸有登出来),所以才不敢投稿去诗巫的诗华。其实我发现你们的报纸有很多版位给我们涂写的人投稿。你们是古晋方面印报纸,然后由诗巫的分发稿费,是不是这样呢?我以前打电话问的。古晋方面对我讲他们没时间帮我找剪报。所以后来我叫友人在斯里阿曼寄来剪报。我一向有剪贴我的拙作的。
你昨天是我们的贵宾呢。
我参加此种活动不久,才6年而已。以前是投贵报的。是当惠明小姐在报馆的时候。她现在开了书店,还有在报馆吗?她的书店在那里?我昨天就想问蓝波要地址。聊天时竟忘了。
我先生及他的友人开了东方大酒店,就在以前丽士戏院的对面。泗市改了很多,有空下来走一走。别忘了通知我一声。
好!就此停笔
祝 工作愉快

XX
5月2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