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不做好心人

跟家婆、老二及老三在吃着午餐时,泠不防听到外面有车驾进来的声音,车一停,车啤就非常吵闹地响个不听。要继续吃饭是不可能的事。
走出厨房,看到一个陌生的德士佬在叫着说:“我要煤气!有没有?”
“卖煤气的老板不在家!你去他店里买吧!”我说。
“没有了,卖完了!”
“他们平常卖你多少?”这个一定要问清楚。
“RM27。我已还钱的。”
“这样啊!他们不在家呢。”
“那我今晚再来拿罗!”
呼一声车跑掉了。
进厨房继续我的午餐。
边吃边说起刚才的那个德士佬及上一回的那个不为多一块钱而买下我们的好心。
“以后就跟他们讲我们没有。万一给了他们而我们的刚好用完呢。去那里拿啊!况且我们买的时候都是比别人贵!”家婆说。
“我跟爸爸刚刚结婚的头几年时,我们每个月只用一桶煤气的,可是爸爸就是那么粗心地还了7、8桶的煤气钱。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每次好心的先借出煤气给上门来的顾客时,他们都算是我们拿的。爸爸还问我怎么我们用煤气用得这么利害!幸好每回我都把顾客拿的煤气都记载在墙壁上的日历上,才找出原因的。我们还还了好几个年的时间!想不到他们是这样做我们生意的!我以前也听过邻居一个朋友说过,他们的工人时常上门收两次钱。当时我还不相信呢。”我对老二说。
因此我很理解家婆的心情,她所受的委屈何止比我多那么几倍!简至是模范的古早传统女人一个!
以后,不做好人了!好心没好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