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无声胜有声

昨晚上太极班的时候,听到了一些话。我静静的听她们在说一件事情的过程,不出任何的发言。
看到不远处有一堆堆的同学在聊天。
“不知道她们又要去那里玩了?我每次都没有机会去的。她们做头的只会叫我出钱出力的。等到有去那里玩时,总是不出声。刚刚我来时,就听到有人说什么巴士票的,一看到我来就静静不讲话。我就知道她们一定有什么事不跟我说!”宝娇说。
我听到宝娇已经讲过很多次这样的怨言。
“我们只会乖乖的出钱就是。”不知是谁加这么一句话。有点火上加油。
堂姐此时走过来说:“是作礼拜的乐龄人士去古晋参加生活营的。听说全砂有700多位人参加。他们要去3天两夜,去丹麦沙滩。”
“我也是作礼拜的乐龄人,为什么没有人通知我呢?”阿兰问。
“就是看不起我们么!有什么活动要出钱时,就会很好心来找我们。说起来真的很气人!”宝娇有点气愤地说。
此时,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人看过来。好像是有人听到宝娇的说话声。
“不要说了,好像有人听到了。”
“我不怕的,是事实么!”宝娇故意把话说得比之前大声些。
我走开到洗手间。
边走我就边想,知道一些团体就是有此种现象。
要找一些跟自己有默契(合得来的或谈得来的)的人在一堆。当然,是不可能找那些很会东家长西家短的人,什么都有得讲的人在一起做事情。这是常常有的事。
所以,我们不难会在一些团体里看到熟脸熟面的团员,年年都在该团里。
为了不使问题更加扩张,只听听就算。
无声胜有声,是最好的听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