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不要太迷

家婆从古晋回来的第二个晚上,她在客房(电视房间)里对顺和我说:“作礼拜不要作得太迷!我这次跌倒没事,他们就说那是上帝帮我过的。所以一直叫我去受洗。我就不相信这些。看看那些做礼拜很深的人还不是一直做坏事?我从小就是拜神的,也没什么么。不过我也老了,既然他们要我受洗,我就受洗了。免得天天被他们讲!你看会钦(她的二媳妇)做妇女会主席是多忙!自己身体没好好休息,弄得这边痛那边酸的。现在不比年轻时那么强壮,什么都自己来。有了糖尿病一定要小睡一下才不会那么累。”
顺说:“做礼拜有做礼拜的好处。小孩子不会变坏。你看阿姐及她的2个孩子,就是因为没做礼拜才会走上不归路。叫阿姐也跟她小儿子上礼拜堂听听是最好的,做人不会觉得很苦。”
“说的也是,就是不要太迷么你看Andrew(顺的一个堂弟),他们两夫妻以前在美里的一个礼拜堂做得多深入。现在他们都不去了。礼拜堂的人把他们的所有职位都割除,他们就不参加礼拜堂里的所有奉献了。这就是太迷的关系!”
对於Andrew 的事,我也有听过他太太说起。
事情的开始是因为他们两夫妻有一次去外国度假一个星期,回来时很惊讶地发现到礼拜堂里的所有职位都在他们不在场之下除掉。他们没有任何的通知,是他们的最痛!
“想当年,我们是多么地傻,整个星期中,都把时间奉献给礼拜堂,什么事情都是一脚踢。弄得身心非常的累我们都没说。现在却趁着我们不在美里时,什么都没留下给我们!我们就是如此地退出的。不参加什么活动了。其实,礼拜堂也有很黑暗的一面!都是人为的。以前不知道,还到处去传福音。唉!幸好发现得早!”作太太的说。
听得我们这些信主不深的亲戚感到很惊讶。他们以前若有回乡,每回都要劝未信主的婶婶、家婆及其他堂弟堂妹们:“你们一定要信主耶稣基督,他的话语是非常好的,可以教导我们如何做好人走正路。最主要的是我们将来死后会上天堂!”
当时,他们两夫妻还带领着30多位的至亲们信主受洗,很得卫理教一个好见证好名声。也让我们家族得到一个很好的说明力。想不到今昔非比往日。
我在旁静听家婆及外子他们两母子的对话。此时无声胜有声。
这是一个作家婆对媳妇的关心,可是作媳妇的误解了,以为家婆不喜欢她去参加礼拜堂里的奉献。处处跟至亲们诉苦(甚至跟我家老二说)。弄得人人在她面前不知该说什么好,有话不对题的感觉!
家婆说她会在今年年尾去古晋受洗。
这是个好消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