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美珍的媳妇

每次看到美珍,总觉得她很好谈。对堂姐,更是滔滔不绝。堂姐说她们两人以前是小学同学。
有一个晚上打太极时,见到美珍皱眉苦脸。
后来在休息聊天时,她向我们说起了她的苦经:“我的媳妇真是不把我们两老看在眼里。我前几天去古晋参加乐龄生活营,洗了老伴几件上街穿的衣服,凉在露台。等我回来时,衣服还在那儿挂着。也不会帮忙收回屋里,就让它们风吹雨打的。老伴说他那几天上街做生意回来都已很晚。家里没有半个人会帮忙的。我很生气地对儿子讲,他还怪我多话呢!你们说我气不气他们?说起来,我们两老还要那么拼命做什么?”
个个女同学听了都很同情她。
秀恩劝她:“如果是这样,最好各住各的比较好。”
阿兰说:“对!叫他们自己去外面住,才懂得自己父母帮他们多少的忙!”
“他们就是不肯么!”美珍很无奈地说。
其实家庭事,外人是永远不会明白的。
要解决问题,就只有大家心平和气地坐下来说个清楚。
以前的媳妇大多数是怕家婆的,现在是风水流流转,变成媳妇强出头了!
当然,不是全部的媳妇都会这样霸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