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民丹莪的白包

从诗巫回家的半路上,就跟老三讲好要去民丹莪买白包吃。顺便也询问坐我们车回家的丽恩(顺的堂弟媳,她跟她先生送他们第二女儿,阿秀,去机场飞吉隆坡,然后槟城)她是否曾吃过那儿的包。后者说她从来没吃过。
“很好吃的。特别是它的豆沙包。我家婆小妹的小儿子就喜欢吃花生包。我等下会帮她买两元回去。一元是4粒。我喜欢它的软肉(皮下的部分),应该是揉得够时间。不像我们的“龙凤包”(在龙凤咖啡店旁卖的包),里面的白色部分有很多空洞。但是这是个人的喜好,有的外地人还说我们泗里街的“龙凤包”很好吃呢。我每次上诗巫回家时总会买几元豆沙包回去。我家婆也是很喜欢。”我说。
“这样啊!那我等下也买一点回去。我不喜欢肉包。”丽恩说。
到达目的地,我买了RM2花生包两份及RM5的豆沙包。
等着店员在拿包的时候,看到墙壁上贴有一张剪报,说着民丹莪的白包没起价的新闻。我看过这份报道。是当报刊上登着说面粉要起价,然后各种面包也要起价的时候。
拿着包回到车里时,顺就向我要了一粒豆沙包,老三和我也各拿了一粒。我们还未吃完之时,顺又要了一粒。
丽恩看了很惊讶地问:“你们肚子怎么这样利害的?刚刚在诗巫不是才吃了牛肉面(我跟顺各叫一碗,顺吃的是大碗的)及干盘面(老三叫了一碗干盘鱼丸汤)的吗?”
也难怪丽恩会这么好奇。
当我们吃面时,她只叫了一杯水。
而我们各拿着豆沙包吃时,丽恩没吃。
回到家时,已是中午12点多。
家婆有煮了饭菜,但每个人都拿着豆沙包吃。
“现在这样的一粒要卖多少呢?”家婆问我。
“是两毛半。”
“这么便宜?还比以前的大粒些。”
我看看手里的包,果真是比以前的大粒。
换成是他人的,唉!真的是一粒都含不满嘴巴的。而且包是越做越小。价钱么,还一元三粒呢!
老实说,对民丹莪的白包是特别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