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回珊瑚 -8/8/98

珊瑚:
你好!
终於收到了你的回信,好高兴。我以为你是那种迟回信的文友,所以一向没有怪你的意思。那个煌煌也是这种人。我原谅你们。
哗!我看你比我大不了多少,竟然有那么大的孩子在西马。真羡慕你呢!我猜想你应该是早婚吧?比如在21岁左右,对不对?我到28岁才结婚。
A!能的时间那里能够跟我比?我是全职家庭主妇呢,而你是补习老师。
你知道啦!我先生不怎么鼓励我去写。他认为如果我把时间花在4个孩子们身上,那会更好。可是,我兴趣嘛!因此,我不常写。特别是当他在家时,我是不写的。不过,如果他不在,而我刚好有灵感的时候,我就会伏案而写。一写的话,就会思路源源。你所说的三篇拙作除了那篇「我们上网络了」是在今年5月28日写的外,其他两篇是去年写的。曾经有一次,我的拙作是寄给集园三年后才登了出来。
有时写得很痛苦,不知要寄去那一副刊。我想你应该没有尝到这种待遇!对不对?我很羡慕你的才华。什么都会写。文学奖过后,文苑版集园版及人世间都有你的作品。还期期都有呢!好羡慕你的。
我没有固定日子写的。有时一个礼拜里没写半个字。而要写时,也有一天里写两三篇短文。
我上次见到你的作品出现在星洲日报文艺新秀版里,此版会难记吗?我们砂州人很少上报。好像只有虚怀一个。对了,虚怀是谁?我很常看到她的作品。
关于煮食方面,我那71岁的家婆帮我很多。所以嘛!我有很多时间空出来。
我嘛!什么书(会看得下的)都看。我个人比较喜欢看短文。不像以前看小说时,最好越厚越好那样。像蓝波给我的那本「余尘集」。唉!我就是看不下去。作者喜欢用古人讲的话做开头。前天,我看刘英写的「断魂激流岛」。你可有看过?就是顾成刹了他太太前写「英儿」一书后的解释本。我正在找「英儿」这本书,不知顾成写英儿什么事,竟让英儿那么生气去写「断」这本书。
好了,就此搁笔。
祝 安康

长竹
8月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