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BOBO波波

这是一种威化饼的名字,诗巫做的饼干。
有两种口味,一是巧克力,另一种是牛奶的。
第一次看到它是在五姐的家里。当时她要出门去吉隆坡。我看到她放了几包这种饼干在桌上。很好奇地问她为什么要带那么多包过去。一大包里12小包的。
“他们(她的四个子女)很爱吃的,每次回来都会买几包过去。”她说。
从那个时候起,我也学着买这种酥酥的威化饼给两个在外地求学的女儿。
今番,知道顺会在今天早上跟堂哥一起飞去吉隆坡,我在昨晚就赶去「瑞丰超级市场」,买了三大包巧克力味的。两个女儿住在不同地方,可以各拿一大包回去慢慢吃。
另外一包要给五姐的小女儿。小莲现在跟老二住同一楼公寓,她像老大姐一样,非常照顾着老二,疼她的心也跟两个女儿一样。
到家时,顺在烫自己的衣服好出门。
我在房间里看着前几天的报纸副刊,间中听到顺在讲电话。
之后顺走进来说:“老二叫你买什么巧克力饼干。你现在去买吧!”
我笑了起来说:“真是心灵彼此一点通,我刚才已买了,在楼下厨房放着呢。”
看到他走出房间。
一下子功夫,他又上来对我说:“这些饼干很轻呢,再去买几包吧!”
疼女心切,尽在不言中。
我又去买了三大包牛奶味的。
过了半个钟头,老二的电话又来到,说要买一公斤的干干盘面。
我又飞快地驾着车到「幸福花园」一户人家的家里买。
幸好还有一公斤别人家定的。
“先给我吧!我先生明天早早就要上诗巫了呢。外地的女儿想面想念得很呢!”我说。
认识老板娘(她以前未嫁时是在市议会图书馆里做工)很多年了,她答应。
干盘面是家乡的好!真是一点也不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