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丽珠

去医院看糖尿病要拿药时,很意外地遇到了丽珠。
丽珠是我以前在KTS上班时认识的。当时我们公司里的人时常会在她任职的咖啡店里叫饮料;有时是叫给顾客喝,但多数的时候是叫给自己同事的。偶而,我们也会在她的店里解决我们的点心。
今番相见,是20多年后的事。
她有5个孩子。最大孩子念完9号就不念了。说要去做临时老师。
而第二个女儿念完五号班时就不想上学,目前正在她以前做工的咖啡店上班。
听了她的讲述,惊讶她为何不鼓励她女儿多念几年的书。
“她像我一样不会念书罗!我以前只念到6年级!我只会写我自己的名字,其他的华文字一字也不会写!每次上礼拜堂时我是不懂得看圣经。牧师讲我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就不怕听不懂。我的英文一字也不认识!但是我的马来文听得懂也会讲。”她说。
她的英文字看不懂这我知道,因为当她从验血房里走出来时,她交给我看她的验血报告。
她之所以来医院是因为她的血压高。她要来拿药。
“医生不相信我是没有其他病的。他们验我的血很多次。其实,在还未来之前,我也曾给外面的私人医生看过,他们都说我没有糖尿病。我也到过诗巫的医院几次呢。”
我看看她的报告书,真的是非常好的,除了高血压。
因此,她对自己也很担心,几乎失去了信心,变得不敢吃很多种食物。
对了,她比我矮一点,但却有85公斤的体重。
就是因为她的体重吧,医生一直要验她的血。他们认为肥胖的身子会引来很多种病!
话虽然这样说,但也不是事实。
我不敢跟她讲太多有关吃方面的事,有的食物有它们各自的营养,不能完全不吃的。
她父亲还介绍她喝一种蚂蚁搅来的水,说喝了会缩小体形!
我静静地看着她拿起那血红的水喝,不敢讲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