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思安来信 - 6/3/98

长竹: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和剪报。
我在今天(2月26日)才考完。因此迟回信。
这次的大考虽然课本厚重,但是题目却是区区的4大题而已。每题占25分,所以尽量能写、能拉多长就拉多长,反正讲师也没时间一一细读。我习惯写小说因此不会难倒我的。希望这次能顺利过关。
谢谢你寄来我的作品。我在新年之间突然有了写作的灵感,所以才有这几篇东西的出现。那篇“私情”是我依据一些真人真事所改篇(编)的。实在不想将教师的形象因我的这篇东西所污染。但事实上却真的有这么无聊、无耻的校长和这般下贱的女人。教师从事直销的副业我相信你也许已听过吧?我实在没有冤枉这些当教师为副业的“直销教员”。至于那位校长我的家乡也有一个,也许比那主角更淫。这位校长大概有53岁,有老婆(也是位小学老师,只是不同学校),有子女(已长大成人),但是却风流无比。他年轻时曾经跟一个寡妇鬼混,而弄得满城风雨。而且曾经有一位当胶园警察的教师在一次不小心发现他跟他的一个女胶工在车上XX(不用写,你自己猜)。这位教师因为口疏而讲给他的同事听,那里知道事情就这么传开过来了。其实,“无风不起浪”,这种传言的真实性也相当高的。他现在最新的女伴是他的属下(未婚老处女)。这个女人经常在图书馆里跟校长谈天(有人曾经不小心碰见过)。而且这个女教员偏偏住在他隔壁,你说这种事是不是很巧合?我的“私情”是我在一些传言和一些故事中编出来的。会不会写得太露骨、太粗了?无论如何,我写的都是一些有血有肉的东西。
最近的生活如何?有什么大新闻吗?文艺社的颁奖礼已取消了。听蓝波说因为钱财的问题。搞文艺活动是一种吃力不投好的工作。很钦佩诗巫的那班文友。
你有没有跟其他文友联络呢?朵拉还有写信给你吗?恭喜你在马来西亚日报的征文比赛得奖。我不曾在征文比赛中得过任何奖项。很羡慕你。
万川在诗巫的马来西亚日报报馆做工。我上一次有致电给他。换换环境也是一种好事。至少写作是他的最爱,因为如此所以在报馆工作是最适当不过的了。
最近的气候炎热无比,我的两个千金轮流生病。小的最近还发高烧,看了医生还是很热。这两天脸上起了红点的东西。听老人家讲是出假麻,出了几天就会好了。你有听说过吗?水是最重要的良药,所以应多饮水少出门。
我现在是教花文而已。因此比较多时间接触华文,写起信来也比较有头有路。我在圣安东尼教书时知教一班华文。在这里也很少有机会教华文,每次都被派去教数学。今年有一位华文老师退休了,因此我才有这份荣幸教华文。但我相信这应该也是暂时性的。
好了,不多写了,怕浪费你的时间。

一家人平平安安。

思安
26/2/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