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阿丽姐的金婚

本来不打算参加阿丽姐的结婚50周年庆祝典礼晚宴(是设在诗巫的喜来登酒楼),因为得了轻微的感冒。
后来听顺说他们几个堂兄弟姐妹及表兄弟们在中学时代,曾经在阿丽姐家里住过。阿丽姐跟她先生很善待他们。
因为这个缘故,我变得很尊敬他们。其中最大的动力乃是因为我很佩服表姐的为人态度,她一点也没那种狗眼看人底的势利眼对待她的至亲们。
到达目的地,只见人山人海,个个男男女女都穿著美丽得体的服装,让人眼前有一亮的感觉。
我因为要试吃素食而参加了表嫂的桌子,是第一回。所有的食物都是表嫂的弟媳从外面煮进来的。所以它们都是泠泠的。有的食物看过去是像平常我们吃的食物,但是吃觉却是回然不同的。听表嫂说那些东西多数是豆和高面筋做成的。
说吃素食对身体建康会比较好,我却不周怎么的认同。这也要看个人的体质来讲。少年人常常吃应该是不够营养,我想。
家婆说:“我以前吃的素食很好吃的,是从酒楼里现场煮出来的。”
“龙生嫂(顺的表嫂)讲她的第三个儿子在今年12月初结婚时,她要请我们吃素食。”我说。
“如果食物是烧烧(热热的意思)的,应该会很美味的。”家婆说。
我一直以为所谓素食是指那些没有肉类及鱼类的。原来不是。他们的食物都弄成荤食的形状,不知情的人还真以为那是平常的食品。因此,不会想去试吃第二回!除非是刚煮出来的,正如家婆说的那样。或且说,会吃那些我们平常吃的菜类,而不是由罐头蘑菇罐头里拿出来的食品。
整个宴会里,是以唱歌为主。当有男或女歌星(本地的或外国的,都是主人家的朋友)在台上唱歌时,台下就有多对的男女在跳舞。阿丽姐跟她先生(阿文兄)常常是主角。男主角已是个75岁的人而女主角比他年轻5岁。谁说人生70古来稀?现在可换成是人生90古来稀了!
在晚宴里,很高兴地见到一个很久没见面的文友,丁帼南。我们当年是在糖尿病生活营里认识的。她的先生是诗巫的一位律师。在报上时常看到他们两夫妇颁奖给幼稚园毕业生。他们有多间幼稚园。
近来抄进部落格里的旧书信中就有她的不少信件。常常在抄写时,会想起我们的友情种种。也特别会想看到她。想不到今晚会如我所愿!
“你怎么会来参加?”帼南很好奇的问我。
“莉莉是我先生的表姐。”我回答。
“那今晚在诗巫过夜吗?”
“不!等下要回去,家里还有两个儿子明天要上学。”
此番一别,不知要待到几时再碰面了!?
今晚来参加,是满载而归的。
看到他们的金婚,不知自己将来有没有机会跟顺走到这一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