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邀请信

在看着台湾电视台“爱”的节目时,看到老么拿着一张纸进来。
“谁要签名?”他看一眼我和他父亲。
“这一次是要去那里呢?”
“没有,是学校发的信,问你们作父母的要不要参加我们的颁奖礼?”
“颁什么奖呢?又是算数吗?”我问。
“对!”
“那我们要去的,可以吗?”他父亲说。
“在那里呢?”我问。
“民众会堂。”
顺签了名后,老幺就走向房间大门。
他边开门边说:“只拿一张而已,不多啦!你们也可以不用去的。”
我知道此小子最好我们不要去参加。
“一张也是很好的罗!别人半张都没有呢!”我对着他说。
他有点腼腆地开了大门,走了出去。
早上带老三(老幺自己走路先上学)上学校时,问他这个星期六有没有领奖状。
据我所知,他们两兄弟时常会参加考算数比赛,而每次都拿到很高的分数。
他回答说有。
“是几时参加的?去年的吗?”
“今年的。”
往年有参加比赛时,他们会跟我说。
今年却例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