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堂姐家的青皮柑

星期一晚上打太极时,堂姐悄悄地告诉我说:“我家的青皮柑熟了,有空的话,去我家采吧!”
我早上约了阿兰姐一起去,她说她正在染发,所以不能去了。
我独自一人上堂姐家。
我们一人各拿着一个槊胶桶及一把剪刀,就往下坡走去。
果然,树上的青皮柑已经够大粒及熟了。
水果生得太多之故,很多都垂下来快到在地上的地方。
不过,有几粒特别熟的却高高的挂在树尾。
堂姐用勾去勾它们,却不得要领。
我见了,就脱了鞋然后爬上。
堂姐笑着说:“你会爬树啊?我不会。”
“以前在老家时,什么树都爬。要吃水果嘛!就只有靠自己上树采罗!咦?你以前去我家时,没有去爬过红毛丹树吗?”我问。
“没有啦!宝莲(我的三姐)每次用脚踏车载我去你们家玩而已。我们从不爬树的。”
“那你们就比较像淑女罗!我们这些年轻的,就像男孩子一样爬树玩玻璃球的。想起以前,实在好玩!”我边说便采树尾的几粒特大粒的柑。
堂姐给我很多的青皮柑,另外也托我拿了一袋给阿兰姐。
“我不敢拿这些柑去太极班,那么多的同学,分也分不够。有的人是不喜欢吃这种青皮柑,说它很酸。我们糖尿病的人就得吃这种酸的比较好。”堂姐说。
堂姐家的青皮柑不会太酸,我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