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珊瑚来信 - 4/8/98

长竹:
你好!6月16日来的信已收到,谢谢。
对不起,7月比较忙,所以拖到了今日才回信,让你久等了。
常在副刊上拜读你的文章。真佩服你有如此丰收。我看你写得很勤(产量多),可见你的时间安排得很好。这一点,就是我最大的困扰。我的时间,长久来都是一场龟兔之赛,而且很不幸的,我总是那只追不上兔子(时间)的龟!
长竹,文章贵在「真」,我读你的一些真情流露的文字,很受感动。「我们上网络了」,这篇写得真好!昨日国际周刊露台一版也有一篇你的短文呀。不久前,在集园里读了一篇你对写作的种种感受的文字。(我很健忘,记不起题目了。)长竹,你是怎样分配呢?每日都写呢?还是每星期一定写几篇?
一般上我也常常在早上动笔。尤其是趁中午只有我舆小儿吃午饭之便(常常是熬一小锅肉粥就好)。7月中因为我的二儿子从吉隆坡回来渡假,我就没有这个空挡。(要正式弄午饭)。我们华人对吃这问题真太讲究了。一饭两菜一鱼/肉及一汤是最起码的。可弄起来多麻烦呀!我真宁愿啃啃面包算了。可这话只能说着玩的。“一家之煮”嘛,可是挑着千斤担呀!而且儿子长年在外,一旦回到家里来了,又总是挖心思弄这弄那填补他失去的口福。所以更忙。
说来痛心,诗巫回来之后我还未正式坐下来好好写作。只写了「犀鸟乡情」三篇稿。掺不?
笔汇的朋友也常常在一起。这是今年才熟络起来。有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心理比较踏实,胆子也大一点呢。
你最近在看那一些书呢?读了精彩的作品不防介绍一下牙!
长竹,这封信写得很匆忙!怕你久等,先简覆一信。我们迟点再谈,好吗?
祝 「笔健」

珊瑚
29.7.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