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09

沙巴的牛奶果

得知阿杰和阿国明天回去美里及沙巴。
我就交他RM100.00买牛奶果。
他每次来来去去沙巴都是空车。
阿杰却拒绝收钱说:“不要啦!我如果有见到朋友回来,我就叫他们买。我时常在史宾丹(沙巴州的一个小市镇)看到这些果,我没吃过,所以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阿杰说。
“很好吃的,可以拿来涂罗地吃,有的人喜欢搅了放鲜奶喝。维他命C很丰富的水果。”我说。
想到我很快就有口福了,心情特别的愉快。

6 comments:

Yan said...

Still do not know what type of fruits is that? Any picture to show? It's only found in Sabah?

jia li said...

Auntie, It's Avogado :)
妈,RM100的牛奶果吃到几时才吃完阿?太多了吧,哈哈

Yan said...

jia li,

Thank you. Then I know - Avocado!

长竹 said...

Yan:
原来你还不知道那是什么东东?哈哈!我还以为你会买了一些给你家人涂罗地吃呢!据我所知,只有沙巴适合种。以前我在泗里街也有看到一些,最近都没见到了。去年去沙巴游玩时,买回10公斤,也没有几粒呢!它是很重的。一公斤好像只有4粒5粒的。
下次去沙巴,要试喝它的水啊!

长竹 said...

Li:
谢谢你帮我回答Yan,老实说,我一直念不来那个英文字,哈哈!
我会给他RM100,是因为我听说目前的价钱已涨到RM7.00一公斤。我去年去买时是RM5.00。如果他真的有买,我可以放在冰箱里慢慢吃或等你们回来吃的。
上次的稿费向必善要回来了没有?几块钱也是一种纪念啊!我就写下每一篇拙作所得的稿费。虽然不多,但我很珍惜。
要谢谢Yan,她写出真正的spelling。

jia li said...

哈哈,不好意思,原来我spell错了。
妈,14公斤也吃不完。等不及我们回来啦,一定坏了。现在家里才几个人,太夸张啦。。。
关于稿费,我还没问的,你不用问啦,要让你来问就很失礼啦。总之我自己来啦。我想等以后有投稿再一次过问他咯。其实有没有不是那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