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两个儿子出门

下班回到家。
看到小儿子在观看另一部车前面。
以为是车坏掉。
小儿子一看到我就很高兴地对着我说:“妈妈,我们等下要上诗巫。”
“做什么去?要玩吗?”
“不是!我们要上去拿钱。”
“拿什么钱?还有谁一起去?”
“哥哥、阿浩、阿康、阿洋都去。”
“我们要送阿洋去机场,然后我们去领我们的奖金。明天的报纸就有我们在里面。”
“什么意思?”
“我们参加电脑游戏比赛拿到名。我们今天下午上去领。一共有RM500.00。”
“你们五个人?”
“不止,一共有7个人。”老三代答。
我们三个走进厨房。
见到先生从电视房间走出来。
“瞧!你还说不可以玩电脑,他们中到RM500.00奖金呢。”
“我宁愿给他们那笔钱,也不希望看到他们以玩游戏而中奖金。我是不鼓励的。”先生说。
想想也对。
先生时常告诫儿女们:“不要靠赌博或买万字来发财,那是靠不住的。”
他时常跟四个儿女们讲这些话。
为的就是不要让他们有那种习惯。
我今天说的一句话,也有点鼓励。
希望孩子们偶尔玩玩就好。
老三听到老幺的话后说:“没有啦!阿洋今天没有去机场。他是跟我们去玩的。他在本地玩拿到头奖。”
“那我是讲骗话罗!就像妈妈有时说的那样。”老幺说。
"那一样?“我问。
”你说我们去诗巫的事罗!”
我没有追问那是那一件事。

No comments: